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我省将建国家中医区域医疗中心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7-03 阅读次数:0

  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有效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重要举措。为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有序扩大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近日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同省卫生健康委、省内外有关医疗机构进行对接视频座谈交流,就合作共建我省国家中医区域医疗中心有关事宜达成共识,意味着我省国家中医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加快建设进度。

  据了解,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的实施将极大满足省域内群众医疗卫生服务需求,示范引领全省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以点带面辐射周边省份,改变患者就医流向,着力缓解中、东部地区医疗卫生服务压力,为高原医学研究发展和包虫病等地方病防治提供强大动力。此次天津市与我省合作共建国家中医区域医疗中心,是解决我省优质医疗资源匮乏的重要举措,也是满足人民群众就地就近享受优质医疗服务的现实需求,更是推动青海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重大机遇。

  按照此前我省研究制定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推进方案,我省相关部门将紧抓国家有序扩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有利契机,积极争取中央专项资金支持,有序推进各项前期工作,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加快完善前置要素,持续强化服务保障,确保资金下达即可开工建设,推动国家中医区域医疗中心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推进中医类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早日发挥投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