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乡镇动态

(尕羊乡)四村: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全力推进宜居乡村建设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7-07 阅读次数:0

为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持续清理整顿虫草采挖期产生的生产生活垃圾,进一步美化村容村貌,改善村民生活环境。

(尕羊乡)四村: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全力推进宜居乡村建设

近日,在尕羊乡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下,尕羊乡麦多村、麦迈村、色青村、 茶摊村四村分别开展生态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由各村村委班子进行统一组织,根据网格化分工,进一步明确分工,细化任务,落实职责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各村环境整治队伍深入村民生活区域和村道巷道路边和河道两旁,手拿袋子开展徒步巡游捡捨垃圾,将集中好的垃圾进行分类处理,对门前乱堆乱放垃圾的牧户开展批评教育并勒令其现行整改,环境整治重点围绕房前屋后、道路两旁、沟渠岸边等处的生活垃圾、乱堆乱放、沟渠淤泥开展集中整治,并组织装载车运输垃圾,确保日整日清。

尕羊乡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自全域无垃圾和禁塑减废专项行动以来以会议部署和专项督查等方式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及卫生整治系列会议精神,通过对各村细化责任、通过网格化分片包治,进一步落实责任,明确近期工作目标,持续巩固辖区内环境卫生整治成果,确保治理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运行。同时,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通报,立行立改,不断开展“回头看”,常态化推动环境整治工作。尕羊乡各村持续开展活动中,此次活动是色青村2022年第七次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茶摊村第八次、麦迈村第六次 、麦多村第七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