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乡镇动态

囊谦白扎乡为滞留游客送油饼,游客纷纷竖起大拇指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8-25 阅读次数:0


白扎乡检测站服务点

您好,这是为您准备的油饼。”“您需要几个,我们还有很多。”“你们一定要吃好,有什么需求跟我们说,我们会尽力帮你们。”……在囊谦县白扎乡检查站,工作人员准备了油饼、热水等食物分发给了滞留游客和隔离人员。滞留游客拿着白扎乡工作人员发放的油饼纷纷竖起大拇指,感谢着白扎乡的工作人员。

在西藏和青海地区疫情暴发后,囊谦县委、县政府紧急安排部署,白扎乡党委闻令而动立刻提高警戒,第一时间筑起安全防线,保障反囊隔离人员、滞留游客、过往车辆司乘人员等的食宿问题,守护好白扎乡内部情况稳定的同时,有力地保障了外来人员滞留的问题。

乡政府民兵在一线服务

进入秋季,囊谦昼夜温差较大,夜间平均温度只有10摄氏度左右,这给抗疫工作造成了很大困难,但党员先锋队和民兵从严从实开展防控工作,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要求,二十四小时坚守岗位,力争严防死守,筑牢抗疫第一道防线。防疫检查站上,防疫人员严防死守,对每一个过往车辆及人员查验双码。“您好,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请您到这边登记。”一句句不厌其烦的话语,牢筑起青海“南大门”的安全防线、囊谦县的安全防线。正是每一位防疫人员的认真负责、辛苦付出,才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同时,在每一位抗疫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后勤保障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但是返囊隔离人员的食宿成为当下亟待解决的问题。为了切实保障群众的住宿和安全问题,县委县政府组织乡机关党员先锋队和民兵连夜集结,通过在县吉沙滩连夜安扎帐篷,保障了隔离人员的食宿问题。

白扎乡政府女干部制作饼子

“为什么要把我们隔离在这?”“什么时候可以解除隔离?”“那我们需要买一些东西怎么办?”……面对滞留游客一连串的提问,坚守一线的白扎乡党员及干部们,积极耐心解释,积极劝导,对每一位游客的每一个问题,都认真记录,一项一项为游客解决。全体党员冲锋在前,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以坚决守护好囊谦“南大门”为决心,以“舍我其谁”为使命感,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而滞留在异乡的游客们受到白扎乡党委的关心照拂后,他们焦躁不安的心渐渐平稳下来,积极配合当地防疫工作。

为滞留人员送油饼

除了为滞留游客提供生活保障物资,白扎乡党员干部连续几日为过往车辆及卡车司乘人员免费提供防疫口罩、开水、饮用水、泡面、饼子、火腿肠等食物。此外,因考虑到过往车辆及卡车司乘人员每天吃的是泡面、火腿肠等速食,白扎乡政府女干部亲手制作了饼子、馒头、油饼等食物,送往白扎环藏疫情防控检查站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手中和吉沙滩隔离观察点,过往车辆及卡车司乘人员接过爱心饼子、馒头后,纷纷对工作人员表示由衷的感谢。而匆匆忙忙的白扎乡工作人员只是简单地回应道:“这是作为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我们各民族要紧紧团结在一起,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出囊谦贡献。”

为滞留人员送油饼

值得一提的是,8月15日,两位年过60岁的藏族老人从西藏拉萨徒步转山回四川甘孜德格县老家,途径白扎环藏疫情防控检查站时,因近期西藏等地疫情散发原因,需要在囊谦县白扎乡集中隔离观察点需要观察。期间两位老人随身没有任何食物,见此情况,白扎乡党委政府为两位老人提供了米饭、面条、油饼等食物。得知他俩没有钱时,白扎乡党委书记陈鸿雁伸出援助之手,自掏腰包给她们两人给予了现金。对于这种暖心的举动,老奶奶双手合十激动含泪地表示,“在此滞留期间,白扎乡党委政府,无时无刻都在关心和照顾着我们,给我俩送来吃的、喝的、穿的、用的,此外,考虑到我们年老体弱,吃不惯外面的饭菜,还给我们送来了可口的糌粑、酥油和奶茶等,你们是真正的共产党干部,真心感谢共产党。”

为过往司机送油饼

白扎乡党委书记陈鸿雁说:“在上级部门及囊谦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会发挥党员职责,给你俩提供一切可以解决的需求,我们会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第一时间送到,一直到你俩安全离开我县。”

危难之时显身手,困难之时施援手。白扎乡环藏疫情防控检查站作为囊谦县重要的检查站,连日来,工作人员坚守在一线,无怨无悔,他们日夜兼程,不辞辛苦,无私付出,为滞留游客和被隔离人员送去了温暖,一个个油饼,是背后工作人员辛勤地付出,一句谢谢是滞留游客们真诚的情谊。连日来,在囊谦县大大小小的角落里正上演着一幕幕感人温暖的画面,大家看在眼里,感恩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