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青海省道路运输电子证照正式启用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7-12 阅读次数:0

  7月11日,青海省交通运输厅颁发了道路运输许可首张电子证照,标志着青海省本级办理的道路运输许可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道路运输证等3类9项道路运输许可电子证照正式启用。

  据了解,道路运输电子证照依托道路运输监管平台,逐步实现营运车辆违规预警、从业人员诚信考核、道路运输企业质量信誉考核数字化,推进行业监管行为由纸质记录向数字化记录转变,提升行业监管成效。同时,主要依托道路运输电子证照信息,逐步打通公安部门、市场监管部门、综合执法等部门的数据,获取违法行为线索,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为交通综合执法提供线索依据。

  应用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将有效解决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在证照管理、证件识别和扩展应用方面的难点、痛点问题,提升从业人员“跨省通办”、诚信考核、道路运输车辆网上年审等重点领域的服务质量和行业服务能力。(田得乾 马菊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