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青梅曲忠:穿上防护服就是责任,就要谨守职责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8-27 阅读次数:0

青梅曲忠

晨光熹微,他们与初升的太阳作伴;夜幕降临,他们与点点繁星同行。八月疫情袭来,给囊谦县人民带来了深痛的记忆,这座美丽的高原小城被乌纱遮住光辉,大家的工作生活按下暂停键。囊谦县公安局全力出动,女警们也冲锋在前,听从安排,使命必达,青梅曲忠就是无畏向前的其中一位女警。

疫情面前毫不退缩,迎难而上

穿上警服,她是守护一方安宁的保卫者,穿上防护服,她是化身大白的守护神。青梅曲忠出生于1990年11月,2014年参加工作,担任囊谦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资产员、基建员、被装管理员等。在多年的工作中,青梅曲忠早已把责任和担当融入自己的血液,疫情当下,随时准备为抗击疫情奔赴前线。战役已经打响,防疫就是命令,青梅曲忠在疫情面前毫不退缩,迎难而上。

据囊谦县公安局政工科长南卡曲忠介绍,疫情以来,全县高度警戒,公安局所有休假、事假的警察通通放下自己的事情,270余名警察全部回到公安局等待分配任务。青梅曲忠就是病假返回公安战线的一员,疫情开始前,她刚做完手术不久,回到公安局的第一天,疫情暴发,来不及好好休养,赶忙投入到抗疫中。面对人员不足压力大,青梅曲忠不言辛苦,坚守岗位,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这是疫情发生以来她的常态生活。她用自己的方式坚守岗位,用诺言守护一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警察蓝”的无悔选择。

囊谦疫情暴发后,她急忙把6岁的孩子托付给爷爷、奶奶照顾,自己和所有同事一样,准备与疫情博弈。“每天都很忙,完全顾不上累不累,现在已经习惯了,只是疫情开始后,一直没有回过家,也没有见过孩子,这是和孩子分开时间最久的一次。”青梅曲忠声音有些呜咽地说道。

用身躯构筑起一道坚实的屏障

顾不上家人、孩子,青梅曲忠带领着后勤保障组的战友们,白天忙碌地穿梭在各个隔离点分发防疫物资,给一线人员发放饭菜,晚上统计发放清单、盘点库存……有时在饭点发放物资,她来不及吃饭,就硬生生扛过去一顿,依旧和大家一起打包、装车、搬运、分发……完全忘了自己刚做完手术,她说:“疫情当前,同事们在抗疫一线逆行奋战,我们也要做到后勤不靠后,保障冲在前,一定不能拖大家的后腿。”

青梅曲忠在此次囊谦防疫中负责后勤保障工作,“您好,您这里还有多少菜?”物资供应不足时,青梅曲忠挨家挨户联系商铺,用自己薄弱的力量,争取到更多的物资,让一线防疫人员能吃得健康。囊谦县各个大小卖菜商铺,都留下过青梅曲忠的身影,她奔赴在疫情防控一线,也奔波在后勤物资保障的后方。她说:“每天真的很忙,忙到没有时间感觉到累,穿上防护服就是责任,就要谨守职责。”

青梅曲忠虽然不在疫情防控一线,但作为这场战“疫”的后勤保障人员,同样在默默付出,她每天奔忙在防疫物资采购运输发放前线,奔波在各个卡点之间。早上7点,青梅曲忠已经在食堂准备打包防控一线人员的早餐,上百份的早餐通过青梅曲忠和保障组成员的双手,从锅里到食盒里,从打包一份饭需要一分钟,到时间缩减一半,是她们每天不停地重复所练就的。把所有物资清点打包好后,青梅曲终开始将它们装上车,送到各个卡点。送完饭菜回到食堂,又要开始重复的动作,直到凌晨送完夜宵,青梅曲忠的工作还没有结束。统计第二天各个卡点需要的物资,将前一天发放的清单做成册子、青梅曲忠忙得脚不沾地,直到凌晨两点,她的一天结束了。

疫情期间,像青梅曲忠一样默默付出的警察还有很多,他们不在一线,却成为一线防疫人员最坚实的后盾,展现着囊谦公安的无畏坚守与责任担当。他们舍弃小家,奔赴到逆流而上的洪流中,用身躯构筑起一道坚实的屏障,他们在闪耀着光辉,是万千灯火心中的希望,是迎接明天最好的口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