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用心执法暖民心 危难时刻勇担当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8-26 阅读次数:0

执法人员在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

作为青海省的“南大门”玉树州囊谦县在近日日常核酸检测工作中发现数名阳性病例,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在囊谦县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挺身而出,从清晨到日暮,从日落到日出,一个个坚定的身影,活跃在疫情防控的战线上,他们就是——囊谦城管人。

身着城管蓝,他们是城市的守护者,守护着城市的每一角落;配上红袖标,他们是使命的践行者;穿上防护服,他们是疫情的阻击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句话仿佛已经像刀刻般深入每个城管人的心里。


执法人员在隔离点值守

“请大家依次排好队,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避免交谈。”在囊谦县第一完全小学的核酸检测点,耐心的“城管大白”们一边认真地引导着群众打开健康码,一边不时地安抚群众,遇到行动不便的群众,他们主动上前搀扶,温心服务。8月15日上午7点,“城管大白”已经站在各个核酸检测点的现场,为前来做核酸检测的群众提供帮助。

“切身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不易,穿上防护服一整天,全身已经湿透了。”化身“大白”的一位囊谦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员说。

据囊谦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队长扎西才旺介绍,疫情发生后,在囊谦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统一调度安排下,囊谦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迅速响应县委,县政府部署,以“速度、温度、力度”全力以赴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火速召集在职、休假、31名执法人员回归工作岗位,奔赴各核酸检测点、隔离点支援。

执法人员用喇叭等设备宣传防疫知识

每天早晨6时30分,囊谦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员突击队”的6名成员,就已经到各个小区手持小喇叭提醒群众及时出门做核酸检测,把防控科普知识和核酸检测要求等内容不间断地送到辖区内的居民小区,打通疫情线下宣传最后一公里。

疫情暴发后,接到隔离点值守通知后,囊谦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马上出发,值守在隔离点。值守人员做好日常安保工作,细心细致,值好每一班,守好出入口,及时有力应对突发情况。在隔离点,值守人员严格执行闭环管理,坚持每天24小时不间断值守,做到外围警戒和内部监控同时兼顾。同时,用心耐心倾听、解决被隔离人员诉求,尽全力为隔离人员排忧解难,还为被隔离人员送去了爱心礼包和爱心餐。为疫情防控、稳定局面默默无闻地奉献着力量。“有什么困难跟我们说。”“你们的爱心礼包到了。”“谢谢你们配合我们的工作。”……在隔离酒店,每天上演着温暖感人的画面。

执法人员在隔离点进行消杀工作

连日来,囊谦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执法人员的身影在核酸检测点、大街小巷、隔离酒店……哪有缺人手,他们就出现在哪里。一次,在隔离酒店中有人确诊,而工作人员要对他们居住过的房间进行消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协助消杀组进行消杀工作,他们毫不犹豫,穿着严密的防护服、背着几十斤沉重的消毒器械,一干就是20多个小时。大到家具桌椅,小到一个摆件,他们都必须认真消杀,保证不留死角。这场战斗并不那么激烈,却是细致琐碎和马不停蹄地繁忙。在充满刺鼻消毒水味道的环境中来回穿梭,即便是全副武装,他们的眼睛、鼻子仍受到强烈刺激,经常“泪流满面”,汗水混杂着消毒液浸透他们的衣服,甚至有人出现了恶心、头晕等症状,但他们都挺了过去。

连日来,他们经常加班加点忙碌,常常错过饭点,每天回到休息的地方已至凌晨,第二天早晨又要很早起床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没有一个人有怨言。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越是紧急关头、关键节点,越是严峻挑战、特殊环境,囊谦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广大执法人员越能凸显关键作用,他们义无反顾地选择了负重前行,是因为他们知道,他们的背后,是万家灯火。

执法人员在草地上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