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疫情一线】同心战“疫”,玉树州兄弟市县驰援囊谦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8-25 阅读次数:0

昔日宁静的高原小城,却因疫情成为关注的焦点。囊谦县正在打一场前所未有的抗疫硬仗,但并不孤单,一支支医疗队不断驰援囊谦疫情防控一线,一个个志愿服务团星夜驰援……这一刻,大家同呼吸共命运,这一刻,玉树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发扬高原坚韧不拔的抗疫精神,打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既是一次大考,也是一场大战,但是,全州干部群众并没有退缩,抗疫一线,一声召唤,他们,主动请缨,不畏艰险,他们,勇挑重担,“疫”不容辞,奔赴一线。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赢。疫情发生后,全州上下用实际行动践行并诠释了“休戚与共”的“大爱”情怀。来自州内外的数百名专家和医护人员逆行而上、日夜兼程驰援一线,谱写了一曲曲“大爱无疆”的“英雄”赞歌。连日来,他们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尽快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实现社会面“清零”贡献自己的力量。

玉树州支援囊谦医疗队

他们来了!他们是玉树州驰援囊谦的医疗服务队。8月21日19时许,玉树州支援囊谦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带着光荣的使命和殷殷重托驰援囊谦,据了解,驰援囊谦医疗队120余名医护人员由5家医院组成,州级从州人民医院、州妇幼保健院抽调,称多县、杂多县、治多县人民医院从属地出发支援囊谦。医疗队赶赴囊谦后,重点覆盖囊谦县7个乡镇,预计采样核酸人群22900余人,为囊谦战胜疫情贡献了力量。

玉树州群团志愿服务队

他们来了!他们是玉树州群团的志愿服务队。8月18日下午,玉树州群团积极响应全州防疫工作要求,统筹高效、协调指挥,紧急集结55名由玉树州总工会、团州委、妇联、残联、科协和红十字会等群团组织组成的“玉树群团澜沧抗疫战队”奔赴防疫第一线,全力构筑“青春防线”,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连日来,在烈日下,他们耐心协助群众扫码、维持秩序,工作认真细致,不怕苦不怕累,为战疫队伍注入新鲜力量的同时,也展现出青年的青春和风采。他们当中有的是“90后”,甚至是“00后”,他们不怕苦不畏惧,时刻严阵以待,在与疫情斗争的过程中快速成长,让青春的光华在疫情中熠熠生辉。

玉树市医疗队支援囊谦做核酸检测

他们来了!他们是玉树市支援囊谦县抗疫医疗队。8月18日19时,玉树州玉树市支援囊谦县抗疫医疗队出征,疫情当前,在州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号召下,广大医护人员和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主动请缨、迅速集结奔赴新的战场,表现出了强烈的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玉树市支援囊谦县抗疫医疗队共计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党员干部123人,10辆救护车及2辆物资保障车。医疗队抵达囊前后立即投身一线,进入了紧张的工作中,无怨无悔,兢兢业业。

治多县驰援囊谦医疗服务队

他们来了!他们是治多县驰援囊谦的医疗服务队。8月21日,治多县各医疗机构接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的支援指令,火速集结20名医护人员奔赴囊谦,支援核酸采集检测工作。他们适应新环境,为囊谦抗疫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力量。

称多县驰援囊谦采样队

他们来了!他们是称多县驰援囊谦的医疗服务队。8月21日,称多县在全县医务工作人员中紧急抽调30名优秀骨干医务工作人员代表支援囊谦县。同时,全县统筹调集肉类、粮油等抗疫物资支援囊谦县和杂多县,为全州疫情防控履行称多之责。在囊谦抗疫一线,医疗队队员们用行动诠释担当,用付出兑现誓言,用坚毅和勇敢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谱写疫情防控战“疫”最强音。

……

玉树州兄弟市县的驰援帮助给囊谦县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力量,他们不舍昼夜,高奏兄弟县市“与子同袍、与子偕行”激昂战歌。

核酸检测采样队、实验室检测队、志愿服务队一个个精准且专业的救援队在进入囊谦后,立即投入到了各自的岗位上,为囊谦抗疫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力量。连日来,核对信息、采样、封管,一遍又一遍重复着采样、检测操作,封箱等各项流程规范而有条不紊。防护服里,汗水一次次浸湿衣衫;隔离面罩下,口罩勒红了脸庞;塑胶手套里,双手被捂出一道道皱痕……却没有一个人抱怨。

医疗人员检测核酸样本

“全州人民都是一体的,同呼吸、共命运,援助囊谦共渡难关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连续工作了近10个小时的玉树市援囊谦医疗队的工作人员脸上掩不住的倦容,但话语却铿锵有力,眼神坚定无比。

一箱箱盛满爱心的物资,一次次输送力量的相助,汇聚成抗击疫情的暖流,三江源的大地上,守望相助的故事正在传唱。

青山一道同风雨,明月何曾是两乡。疫情过后,如约而至的不仅是金风送爽的秋天,还有久别重逢的欣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