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抗疫在一线!囊谦“十二时辰”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8-19 阅读次数:0

一天,86400秒,24小时,12时辰。这,是囊谦的一天,也是无数战“疫”一线人员的片段,更是囊谦人民全力以赴的故事。从清晨到夜幕,从深夜到黎明,时钟的指针走过了十二个时辰,他们的脚步却从未停下,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十二时辰”,是默默付出的“十二分努力”,为的是守护一方安宁,守护每一位居民。此次本土疫情发生后,全县各级各部门、各行各业,手“谦”手一起抗击疫情,千千万万的力量汇聚,像一道道微光串联起来,点亮明天、点亮希望。

子时(23:00-1:00)

深夜,在疫情防控检查站,工作人员还在进行人员排查服务,对每个人进行测温、查双码,登记信息,从夜阑人静到晨光熹微,他们毫无怨言默默坚守,让疫情期间的每个夜晚安心而璀璨,让胜利的曙光触手可及。

丑时(1:00-3:00


凌晨1时许,警灯闪烁,警察还在主要道路进行人员排查服务和检测工作,对车驾乘人员进行消毒、测温,查看双码、核酸报告,做到疫情防控“不漏一车,不落一人”,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寅时(3:00-5:00)


夜里4时许,集中医学观察点里还有工作人员在前台守护,如果隔离人员有需求,工作人员会给予贴心的帮助和关怀,以严格的医学观察措施和人性化的暖心服务,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卯时(5:00-7:00)


6时许,来自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自发捐赠的物资形成了齐心抗疫的“爱心”接力。其中,既有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又有方便面、矿泉水等食品物资,还大家用自己的责任、奉献、担当、爱心,架起了全民防疫的连心桥。

辰时(7:00-9:00)


7时,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已经穿戴好防护服达到了核酸检测现场,有序开展场地布置、秩序维护、查码等工作。

巳时(9:00-11:00)


9时整,核酸检测现场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居民严格按照“1米线”间隔要求,有序完成采样流程。每轮核酸检测共耗时5小时,现场秩序井然,工作人员还贴心地为老人准备了小板凳。

午时(11:00-13:00)


中午,劳作了一上午的工作人员还没吃午饭,拖着僵硬的腿席地而坐,稍作休息后,他们还要投入下午的工作中,在防疫第一线,每一位工作人员都是“随时待命”。

未时(13:00-15:00)


面对疫情,县委、县政府迅速行动起来,下沉一线。坚决守好市场“小门”,从严从实抓好市场防控工作。14时,相关单位开展全覆盖式的疫情防控大检查,编织起严密的疫情防控网络,集中力量调配生活必需品物资,保障群众的日常生活。目前,各类超市,农贸市场生活必需品储备充足。

申时(15:00-17:00)


15时,宣传人员、媒体记者在一线采访抗疫人员,他们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用新闻作品,记录讲述疫情下广大党员干部医护工作者坚守岗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感人故事,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信心和力量。

酉时(17:00-19:00)


17时左右,居民在超市外排队、店内有序购买。居民们遵守2米间隔距离排队,配合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登记个人信息,并且店内规定一次只允许进入3人,快买快回,以避免人们长时间接触。

戌时(19:00-21:00)


19时,在检查站,工作人员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测量体温、检查双码等,每检查完一人或一车就对现场进行消杀工作。

亥时(21:00-23:00)


21时,疫情防控检查站核酸采样点,灯火通明,采样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核酸采样。为了筑牢外防输入的铜墙铁壁,囊谦将防控窗口前移,设置了暖心便民服务点

众志成城 共同战疫,囊谦,我们一定能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