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通告(2022年第109号)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9-27 阅读次数:0

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在娘拉乡、毛庄乡、觉拉乡、吉尼赛乡、着晓乡、东坝乡、尕羊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时间

2022年9月28日(星期三)上午8:00—11:30。

二、检测范围

囊谦县娘拉乡、毛庄乡、觉拉乡、吉尼赛乡、着晓乡、东坝乡、尕羊乡的所有居民(含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务工人员等)。

居家健康检测人员不参加此次核酸检测。

三、注意事项

1.区域核酸检测期间,除执行任务的特种车、医疗救治车辆、民生保障车辆以及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车辆外,其他车辆一律禁止出行。

2.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必须在指定的采样点完成核酸采样。

3.核酸检测时,请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和智能手机,无身份证的请携带户口本,自觉服从采样点工作人员统一安排,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保持2米安全距离,不交谈,不聚集。采样结束后,不逗留、不扎堆,尽快回家。

4.采样前2小时内不要饮食,30分钟内请勿吸烟、喝酒、嚼口香糖,避免影响检测结果。

5.儿童、老人等特殊人群需在监护人或家人陪同下进行核酸采样,采样点要及时开设绿色通道。对行动不便等原因,无法到现场采样的高龄老人、残疾人等,可提前联系所在村(社)做好登记,核实后安排医务人员上门采样。

6.对无正当理由拒不配合交通管控措施、拒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拒不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妨碍疫情防控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7.本次检测仅显示检测结果,不出具核酸检测报告。请广大群众相互告知,主动配合,尽早参加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

 

 


囊谦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

2022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