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王心阔一行深入囊谦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10-09 阅读次数:0

王心阔一行深入囊谦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10月8日,州政府副州长王心阔率州自然资源局、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州政府办公室、州财政局、州人社局的相关负责同志到我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大督查大整治”工作情况。并于10月8日早上在县政府三楼常务会议室召开汇报会,听取了囊谦县安全生产大督查大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现场听取了解了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参与和开展安全生产大督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情况,对行业监管、专项整治、隐患排查、问题整改等领域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提出了进一步整改要求。         

随后,王心阔副州长一行先后到县城北山山体滑坡地质灾害隐患点、白扎疫情防控卡点、中国石油囊谦加油站检查指导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听取相关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并现场反馈了督查发现的问题隐患。

王心阔一行深入囊谦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王心阔副州长指出,今年囊谦县降水量较往年明显增多,地质灾害隐患突显,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预警预防机制,着力在预判预防上下功夫,坚决杜绝灾害事故。同时,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测分析,今冬明春气象形势异常,极易引发极端气象灾害,要提前谋划部署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工作,突出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要进一步加强危化品运输、储存、经营全流程管理,持续抓好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统筹推进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及“回头看”工作,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把这次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社会治理等有机结合,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机制,不断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体制机制创新,以安全生产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心阔一行深入囊谦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王心阔副州长要求:

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安全生产是国之大计,各地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坚持做到安全为重、安全为要。

安全责任要再压实。企业、行业、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织密扎牢安全生产“责任网”。

工作措施要再加力。要不讲面子,不讲条件,督促落实最严的安全生产措施。要借鉴好的做法,着力在工作力度上、速度上、深度上取得新突破。

重点环节上要再盯紧。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聚焦发力,坚持“生命至上”不动摇,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大督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用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