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11-04 阅读次数:0

11月3日下午,中共囊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支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支部书记、主任江才桑宝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办公室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囊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班子成员分别传达领学《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中共国务院党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李克强主持并讲话》《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吴晓军主持并讲话》《州政府党组第十八次(扩大)会议精神》《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县政府办公室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措施。

囊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蓝图恢弘、气吞山河,号角激越、催人奋进,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刻领悟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悟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领悟“三个务必”的重大要求,深刻领悟“五个必由之路”的经验启示,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囊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

一是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新时代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是十分生动的,我们的学习也应该是生动的,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创新学习培训载体和方式,确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要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结合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避免知其一而不知其二,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要深入开展宣传宣讲,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成果、重大意义,重点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发展,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到位。

三是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立足实际、立足本职岗位,当好践行党的二十大部署的排头兵。要强化自身素养提高,着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增强本领,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理论过硬、水平过硬、能力过硬的政办干部队伍,提高办公室的“办文、办会、办事”能力和质量,强化办公室的智囊、辅佐、协调作用,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建设健康现代幸福新囊谦的新篇章。

会议对县政府办公室近期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