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玉树隆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自然教育能力提升线上培训班举办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11-08 阅读次数:0

  11月2日至4日,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和自然保护地管理局、青海省国家公园科研监测评估中心、玉树藏族自治州隆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站联合举办玉树隆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自然教育能力提升线上培训活动。

  玉树隆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面积达10000公顷,保护区主要植被类型为草甸和淡水沼泽,属内陆湿地和水域生态系统,主要保护对象是黑颈鹤等水禽,也是黑颈鹤栖息繁殖的集中地区,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保护区之一。

  据最新鸟类调查数据显示,玉树隆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鸟类达17目39科138种,其中包括10种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23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而且,自然保护区内鸟类种群资源数量逐年增加,成为长江源头野生鸟类资源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

  本次培训邀请省内外从事自然教育及相关专业领域的专家,讲授以黑颈鹤为主的鸟类知识、自然教育的背景和自然教育课程研发等方面的内容。(叶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