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囊谦税务:多举措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平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11-08 阅读次数:0

青海在线网  2022年,国家税务总局囊谦县税务局立足工作实际,以推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切入点,不断完善纳税服务方式,拓展纳税人缴费人诉求反映渠道,多举措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平,最大限度满足纳税人缴费人办税需求,提升满意度及体验感。

全面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好政策就像‘及时雨’,在税务部门工作人员的辅导帮助下,公司很快就收到了退税款项,帮助我们解决了资金链压力,解决了燃眉之急。”囊谦康德杜骏物流有限公司法人久美才丁说。今年以来,县局积贯彻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结合辖区税收工作实际,以精准化、精细化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为抓手,为企业“精准画像”、靶向施策、精准滴灌,全心全意帮助辖区符合优惠政策享受条件的企业解难题、优服务、促发展,确保留抵退税政策落稳落实,税费红利直享快达,护航企业行稳致远。

积极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支持纳税人、缴费人安全高效快捷办税缴费。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税费服务“不断档”,县局秉承“人性化、精细化、精准化”服务原则,结合业务特点因地制宜、因事施策,合理分工,多措并举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涉税业务“网上办”,并结合纳税人缴费人遇到的个性化问题和需求,通过纳税服务热线、税企微信群等渠道进行“线上答疑”。同时,对确需到现场办理的业务,在落实好办税服务厅疫情防控工作举措的同时,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预约办”服务,确保特殊时期办税人各项涉税业务放心安心、便捷高效办理。

聚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和保障税收工作任务。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税收工作同样重要,全局上下要坚决做到服务响应和疫情防控‘两不误’,以实际行动落实责任担当。”县局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作表率,以“党建红”引领“税务蓝”,将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和保障税收工作任务作为体现特殊时期党组织检验税务干部责任担当的“试金石”,通过主动问需纳税人、线上解答税费咨询、‘帮办’涉税业务、远程辅导“陪办”等多种方式优化纳税服务,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有呼必应、有问必答,全力保障战“疫”时刻不掉链,办税缴费“常在线”。

下一步,囊谦县税务局将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便民举措,进一步完善纳税服务机制,提高纳税服务水平,畅通税企沟通渠道,及时了解掌握纳税人缴费人涉税诉求,助企纾困“送服务”,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