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囊谦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纪要 (2022年第六次)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4-11 阅读次数:0

囊谦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纪要

 (2022年第六次


2022年4月9日,西然江措县长主持召开囊谦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现将会议主要内容纪要如下。

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具体贯彻措施。

传达学习《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坚决拥护党中央对李杰翔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玉树发布),《信长星吴晓军调研督导疫情防控、春季防火、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始终保持应战状态 筑牢织密坚固防线》(玉树发布),《吴晓军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玉树发布),《省委省政府召开国土绿化动员大会持之以恒推动国土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玉树发布),《信访工作条例》(玉树发布)。

第二项议程:研究相关议题

1.审议县乡村振兴局《2022年度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使用建议计划表(第一批)》。会议强调,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要重点向产业项目倾斜,要紧紧围绕省州工作部署和县委“11235”工作思路谋划好“三黑一红”及“红盐牦牛”等特色产业发展,加大对实体经济、村集体经济和特色优势企业的扶持力度。要准确把握我县的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积极扶持黑青稞、黑青稞啤酒、芫根系列产品等特色产业发展,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会议要求,一是在计划表中,将续建项目和新建项目分开罗列,做到一目了然;二是继续加大对县强农惠牧生态富民有限公司的支持力度,确保公司规范运营,不断提高公司运营水平和质量;三是资金使用计划和投资方向一定要符合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和扶贫资产管理有关规定,坚决杜绝违规使用和分配专项资金的问题;四是要加强对芫根饮料和保健产品开发项目的扶持力度,统筹推进当地芫根产业发展;五是谋划和筛选项目时要统筹考虑项目资金缺口消化和新项目(资金)的安排,防止资金缺口越积越多;六是要慎重考虑对黑陶产业项目的投资和扶持;七是小项目要尽量归并整合,争取所列项目都达到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入库标准(500万元),防止项目小而散的问题;八是要进一步加强与省州主管部门的沟通对接,明确生态管护补助资金出处;九是结合我县试点村建设任务和规模,要适当控制对试点村的投资强度;十是按照会议要求经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县委审议。

2.审议县乡村振兴局《东西部协作资金项目》。会议强调,东西部协作资金要充分发挥补短板强弱项的“补针点睛”作用,相关部门要广泛调研,充分衔接,统筹考虑,慎重筛选。会议要去,一是毛庄乡道路整治项目和三个试点村配套项目暂不予考虑;二是同意实施香达镇卫生院配套设施项目;三是重点考虑藏医药制剂以及卫生健康、教育等民生项目,合理合规安排项目资金计划;四是建议积极推进县级就业指导数据中心建设工作,为企业用工和劳动力就业提高共享信息平台。会议决定,向芫根产业发展领域投资500万元,向藏药制剂生产领域投资500万元,向香达镇卫生院配套设施项目投资550万元,向边远地区幼儿园附属设施项目投资650万元。

3.审议县发改局《关于提请审议<囊谦县县城外立面整治工程>有关事宜的请示》。会议强调,根据州委、州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对囊谦县城的发展定位,我们要结合县城总体规划、县城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县城城市设计,统筹推进县城风貌打造工程,着力建设文化县城、特色县城、风貌县城、宜居县城。会议指出,囊谦县县城外立面整治工程总体设计符合县城实际,但在风貌打造、特色展现和融入地域文化内涵等方面依然与我县的县城发展规划和城市设计有所不符,会议要求县发改部门进一步加强与原设计单位的联系沟通,将该项目设计理念和风格打造融入我县总体风貌打造规划,做到统一规划设计、逐步推进实施。

4.审议县政府办公室《囊谦县2022年基本建设项目县级领导包联责任分解表》。会议原则同意该包联方案,会议要求按程序上报县委审议。

5.审议县政府办公室《囊谦县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工方案》。会议同意该分工方案,会议要求县政府办公室尽快印发至各地区、各部门。

6.审议《囊谦县政府2022年上半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会议同意该任务清单,要求县政府办公室尽快印发至各地区、各部门执行。会议要求县政府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工作任务,积极协调联点乡镇和分管部门按时序推进各项工作。县政府办公室要加强督促指导和督导检查,确保各项任务按时完成。

出席人员:

西然江措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

王 生 杰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

李      乐  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

乔 颜 培  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

金梅毛拉  县政府副县长

才仁松保  县政府副县长

才仁昂布  县政府副县长

缺席人员:

宁 海 斌  县委常委、副县长

石     峰  县委常委、副县长

刚 永 武  县政府副县长

措      吉  县政府副县长

列席人员:

扎西东周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

王 世 贺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丁     保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索昂旺德  县发改局局长

才丁多杰  县审计局局长

吴 晓 峰  县人社局局长

扎西尼玛  县财政局副科级干部

蒋 树 威  县乡村振兴局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