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2023年囊谦县政府报告名词解释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3-30 阅读次数:0

名词解释

 

1.无废城市:指通过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最大限度减少填埋量,将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最大限度减少填埋量,将固体废物环境影响降低至最低的城市发展模式。

2.飞地经济:是指两个相互独立、经济发展存在落差的行政地区,打破区划限制,以最新国务院批准的各类开发区为主要载体,在平等协商、自愿合作的基础,以生产要素的互补和高效利用为直接目的,在特定区域合作建设开发各种产业园区,通过规划、建设、管理和利益分配等合作和协调机制,实现互利共赢的区域经济发展。

3.“1+10”行动举措:“1”即《厅级领导干部包联市县分配表》,“10”即《助企暖企春风行动具体措施》《玉树州政策对接争取行动具体措施》《投资项目攻坚行动具体措施》《工业扩规增产行动具体措施》《消费恢复提振行动具体措施》《科技创新赋能行动具体措施》《招商引资提效行动具体措施》《现代农业提质行动具体措施》《就业提质增效行动具体措施》《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行动具体措施》。

4.一老一小:指健全养老、托育政策体系和服务体系,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减轻家庭养老育幼负担,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5.两单四表:“两单”是指安全风险管控清单、安全隐患整治清单;“四表”是指通报情况统计表、约谈情况统计表、举报情况统计表、处罚情况统计表。

6.“五医”联动改革:指医学、医疗、医保、医药、医院改革。 

7.“1+7”推进方案:“1”即:《关于推进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7”即:《关于加快推动职业教育现代化特色化发展的行动方案》《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方案》《玉树州学校布局调整方案》《玉树州异地办学管理实施细则》《玉树州教育队伍管理办法》《关于全面加强教育信息化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关于各级各类学校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通知》。

8.卫生健康“1+6”:“1”即《玉树州“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规划》,“6”即《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公共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意见》《智慧医疗建设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藏医药发展实施意见》。

9.就业创业“1+4”:“1”即《玉树州推动就业创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4”即《玉树州就业创业提质增效工程实施方案(2022-2025年)》《玉树州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实施方案》《玉树州关于切实加强就业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推动玉树州返乡创业工作的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