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青梅曲旺,布赛松多山上的守护者》报道在囊谦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11-12 阅读次数:0

青梅曲旺带领生态管护员巡山

青海在线网 (文/易朝阳)11月7日,青海在线网以《学习二十大 我们的新时代•一座山|青梅曲旺,布赛松多山上的守护者》为题,首发了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吉曲乡热麦村党支部书记青梅曲旺带领该村生态管护员守护边界大山的故事,稿件发布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青梅曲旺的故事深深感动了无数网友和读者。

今年47岁的青梅曲旺是热麦村党支部书记,也是村里的生态管护队队长,常年守护在青海与西藏的边界。他守护的山叫布赛松多,山的对面就是西藏类乌齐县吉多乡。该报道用大篇幅的文字记录了青梅曲旺常年坚守在边界线的感人故事和日常生活,他一边照顾家里残疾的妻子,一边坚守岗位,用使命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保护生态和稳定边界的铮铮誓言。

吉曲乡党委书记阿斌看完报道后说,“现场采访时,大部分藏语是我翻译的,当时感触不是很大,但当我再次读完报道后,深深感受到青梅曲旺的坚强和伟大,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我在网上读完青梅曲旺的报道后,首先想到的是他在山里行走的样子,一边捡着垃圾,一边看着牛羊;其次我一直在想,那是怎样的一座山,夏季一定很美,祝福他。”作家万红说。

囊谦县委组织部干部赵生军说,47岁的青梅旺曲既是一名村支书,又是一名管护员,他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青春年华守护着布赛松多山的一草一木。在他平凡的岗位和朴实的生活中,我们看到了感动,看到了一名守山人背后的不易与坚定。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应该学习他那甘于平凡、勇于担当的爱岗敬业精神,学习他那勇敢坚毅、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立足自身岗位,以咬定青山的定力和水滴石穿的毅力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囊谦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白玛卓玛表示,这几天,青梅曲旺守护大山的故事感动了自己。无论春夏秋冬,青梅曲旺在青藏边界线骑着摩托车穿行在一座座大山之间,用一颗赤诚之心守护着家乡的那片土地。看似每天简单的巡山,却是用独有的方式默默地保护生态环境。我想说,他就是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