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2022年生源地助学信用助学贷款年度本息催收通告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12-05 阅读次数:0

尊敬的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2022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现(简称助学贷款)已进入年度还款期,为促进我县助学贷款可持续发展,同时提醒助学贷款毕业生按合同规定履行还款义务,现就我县2022年助学贷款本息催收事宜通告如下:

一、还款对象 

详见附件(2022年年底生源地助学贷款到期学生明细表)

二、还款时间                                

2022年12月20日前(建议在12月15日前完成还款,以免最后几天造成还款系统拥堵;使用支付宝充值方式还款的学生,应于12月15日前将应还本息存入指定支付宝账户)。

三、还款地址

囊谦县新城区政府大楼二楼东侧教育局资助中心;联系电话:8875518;

四、上班时间

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3:00-6:00。

五、还款方式

1.登录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在线服务系统(https://sls.cdb.com.cn)查询应还款额度及支付宝账户。用户名为学生身份证号码,如果忘记密码可拨打国家开发银行热线电话95593或囊谦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电话8875518进行重置。通过借款合同中指定的支付宝还款账户足额充值还款,以免因未足额还款影响个人征信。贷款学生可以将应还本息于每年的12月15日前足额充值到借款合同指定的支付宝账户余额中,国家开发银行委托支付宝公司于12月20日统一扣款。扣款指令只执行一次,过期充值将不再扣款,视为贷款逾期。

2.推荐使用支付宝“助学贷款还款”功能还款,这种还款方式可直接一键还款。操作方法:登录支付宝手机APP,在“便民生活”页签选择“生活号”,搜索“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关注后在“在线还款”中输入借款学生助学贷款指定支付宝账号和学生身份证号,根据提示还款。

3.前往囊谦县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用POS机刷卡还款。助学贷款学生本人(共同借款人)或委托人带银行储蓄卡(不得用现金、信用卡)到囊谦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现场通过国家开发银行专用POS机输入学生身份证号码刷卡还款。提前还款时,将应还本金和利息足额存放到一张银行卡中POS机不能用两张或多张银行卡分次刷。还款后以还款凭条为依据。

4.前往囊谦县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用POS机微信或支付宝扫码还款。还款后以还款凭条为依据。

六、温馨提示。2022年12月20日前,未能及时还款,将被视作贷款逾期,国家开发银行将根据实际逾期金额和逾期天数计收罚息,罚息利率为正常贷款利率的130%。按照国家《征信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31号)规定:“征信机构对个人不良信息的保存期限,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为5年”,在此期间不良记录会对学生的就业、出国、消费、办理银行信用卡、申请车贷、房贷造成负面影响。严重的违约行为将承担法律责任。

请看到此公告的同学及家长们积极转发,相互转告,敬告大家及时履约还款,珍惜爱护自己的信用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