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一堂特殊的“实地”党课——囊谦县召开县直属机关工委和县委“两新”工委党建观摩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12-03 阅读次数:0

为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适应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及时总结和推广落实塑“形”铸“魂”可视化党建专项行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12月2日,囊谦县召开县直属机关工委和县委“两新”工委党建观摩会,观摩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现场观摩结束后,召开总结会,县委副书记达哇扎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丁忠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扎西东周主持。

图片


现场观摩阶段,观摩团一行先后走进县住建局党支部、康盛物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康乐医院党支部、公安局党委四个党组织,通过“看、听、问、评”等方式,实地观摩学习支部标准化建设、“一支部一品牌”建设、塑“形”铸“魂”可视化党建等经验做法。总结会上,四个党组织负责人围绕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


在住建局党支部,观摩团一行仔细聆听了党组织用心用情抒写的“党建日志”,了解了因局制宜打造的“红匠‘筑’城,服务340”特色党建品牌,看到了住建局“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的生动画面。住建局党支部“三个指数、四个服务品牌、零死角服务”的“服务340”的工作体系,全面、系统地打造内涵与外延兼具的党建品牌,用“红匠”精神,激励全体住建人争当囊谦县党建先锋、表率先锋和发展先锋,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图片


在康盛物业有限公司党支部,观摩团详细了解了“党建+物业”的“三红”工作模式。近年来,康盛物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破解物业小区治理难题的“关键一招”,推进“红色物业”服务标准化建设,打造“红色小区”试点破解物业管理难题,设立“红色楼栋长”机制,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确保物业服务与社区治理无缝对接,实现小区“红色物业”服务管理全覆盖。

图片


在康乐医院党支部,观摩成员一行深入了解了“医心向党”党建品牌建设情况。康乐医院党支部以“服务促党建,党建促服务”的原则,本着“支部帮扶、惠及群众”的理念,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建立“党建+志愿服务”“党建+爱护孤寡老人”“党建+乡村振兴”的有效机制,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把服务群众的一线打造成支部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和提高工作能力的实践基地。

图片


在公安局党委,观摩团详细了解了“党建红”融入“公安蓝”,形成“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发展”的“新火花”。公安局党委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厚植“党风清廉、政风清明、作风清正”“三清”党委班子建设体系;积极探索新时代支部建设新途径、奋力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三型”支部建设新方法;不断推动囊谦公安各项事业向“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三化”目标高质量发展。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丁忠江点评总结时指出,此次观摩会为大家上了一场特殊的“实地”党课,是全县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效举措,对于囊谦县基层党建“更上一层楼”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观摩的四个党组织能够把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履行党员学习教育主体责任,在急难险重的关键时刻敢于“亮剑”,党建品牌亮点纷呈有高度,发言材料分析问题有深度,推进“党建+业务”工作有力度,我们一定要按照党的二十大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发力,着力在新时代奋力新作为,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县委副书记达哇扎西指出,夯实党的执政根基,明确“党建抓不好,工作干不好”的工作导向,切实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立的住、树的起、叫的响、过的硬”的党建品牌,确保把“无形”变有形、把“粗”任务变细、把“虚”责任化实,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高质量的发展。

会议强调,要查找问题抓整改。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严格对照此次观摩会结果,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注意查找自身问题短板,督促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着力抓好整改落实,为来年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奠定基础。要总结经验促提升。结合巩固深化“组织体系建设三年行动”、县委“11235”战略成果和塑“形”铸“魂”可视化党建专项行动目标要求,进一步扩大亮点、找准差距、补齐短板、破解难题,全面掀起“大抓党建,抓大党建”的新高潮,全面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拓宽思路谋创新。积极谋划好“一支部一品牌”建设,大胆涉足“盲区”、探索“特区”,在抓示范、树典型上下功夫,打造“争相创新、各具特色”的党建品牌。

参加现场观摩的各级党组织书记都为这四个观摩点的党建工作点赞,大家认为这些党组织的党建工作有创新、有亮点、很规范,可复制、可推广,值得学习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