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县(区)委书记谈落实 | 囊谦县委书记 石大存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12-01 阅读次数:0

坚定历史自信 把握历史主动 

担当历史使命 奋力谱写囊谦经济社会

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

(囊谦县委书记   石大存)


十载耕耘不辍。十载春华秋实。党的十八大以来,囊谦县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在省委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奋进的十年征程中,党的建设更加深入、生态文明更加突显、乡村振兴成色更足、城乡面貌更加靓丽、民生福祉更加丰厚,广大农牧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历史性进步和全方位跃升,交出了一份“殷实、厚重、满意”的囊谦答卷。面对囊谦疫情大考,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核心作用,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取得了疫情防控的决定性成果。这场抗击疫情伟大斗争的生动实践,再一次彰显了党的领导制度的强大优势。今后,我们将充分结合囊谦实际,按照以忠诚于党、忠诚于领袖的政治自觉深化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政治嘱托、发展厚望、奋进激励,以不负嘱托、不负时代的紧迫感投身实践,奋力谱写囊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

始终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具决定性的政治遵循

新时代新征程,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将长期存在。从执政全国的“赶考”,到建成强国的“赶考”,再到民族复兴的“赶考”,我们之所以能攻克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主要就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我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总书记“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谆谆教诲,更加坚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不折不扣地将中央和省委州委赋予囊谦的职责使命承接好、落实好,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南大门”担当,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

始终把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囊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为最具方向性的行动指引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注重把握规律,切实运用规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主动性、减少盲目性、克服片面性,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把全县发展定位放到全州全省中去考量,“跳出囊谦看囊谦”精准锚定改革发展的“新方位”,科学标注改革发展的“新坐标”,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改变思维定式,摆脱路径依赖,围绕建设“健康现代幸福新囊谦”建设目标,坚定不移走“调结构、强产业,转方式、稳增长、增活力,重规划、惠民生、防风险”内涵式发展道路,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不断把中国式现代化顺利推向前进。

始终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奋斗目标作为最具永恒性的力量源泉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坚定信心决心,科学谋划发展,对照我县“十四五”时期各项目标任务,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州委各项决策部署,带头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全面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教育、卫生、就业、社会保障等民生事业,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以无我之心做好为民之事”的情怀使命,为囊谦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始终把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人才作为最具基础性的重要支撑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充分说明人才是兴国之本、富民之基、发展之源,是一个国家、一个地方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同时也体现了党中央对人才在我国改革发展和国际竞争全局中重要作用的高度重视,对人才工作的科学把握和战略性部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相关重要论述,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提升招才引智质效,厚植人才成长沃土,优化人才发展生态,构筑县域人才高地,在目标任务上,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不唯地域引进人才,不求所有开发人才,不拘一格用好人才;在体制机制上,加大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落实工作力度,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在核心要求上,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真诚关心人才、爱护人才、成就人才,为加快建设“健康现代幸福”社会主义新囊谦提供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最具根本性的政治保障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开展了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祛疴治乱,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打虎”、“拍蝇”、“猎狐”多管齐下,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消除了党、国家、军队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抓而不紧,等于不抓;抓而不实,等于白抓。”越是关键时刻越要改作风、树新风,以优良作风汇聚起真抓实干的正能量。我们要牢记“”自我革命是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树牢大局意识、增强责任担当,从“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中读懂反腐败“虽千万人,吾往矣”的鲜明态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用理想信念强基固本,用优秀传统文化正心明德,筑牢拒腐防变防线,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推动形成全方位的党性教育链条,以坚韧不拔、勇毅前行的毅力,打好反腐败斗争“持久战”,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保持战略定力,抓住“常”“长”二字,建立常态化、长效化防范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