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中共囊谦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3-10 阅读次数:0

3月9日下午,中共囊谦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世贺主持会议,县委书记石大存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共囊谦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县委全面领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积极履行主体责任,科学分析研判精确安排部署,确保了全面领导党风廉政建设政治方向不偏、政治立场不移。纪检监察机关狠抓监督执纪执法落实、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做深做实做细各项监督,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要深刻把握“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这一时代命题,深刻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使命责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州纪委全会精神上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持囊谦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

 中共囊谦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学思践悟领袖思想,坚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正确前进方向,深刻学习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州纪委纪委全会精神,把学习领会成果转化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的具体行动。要着力强化政治监督,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政治任务,精准把握“两个维护”是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深入推进政治监督,让“两个维护”入脑入心入行、见人见事见效、落地落实落细。要忠诚践行初心使命,始终坚守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价值立场,坚决纠治“四风”,严肃查处一批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反映强烈的问题;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帮助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把稳成长“方向盘”、系牢廉洁“安全带”、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构建完善监督体系,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机制保障,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严肃查处领导干部及其配偶、子女等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利用影响力谋私贪腐问题;完善权力运行监督机制,落实党内监督条例、加强党内监督、增强党内监督实效,有效防止权力失控、决策失误、行为失范;提升监督体系整体效能,整合运用各类监督资源力量,推动监督工作更加协同,不断提高监督质量。要注重强化自身建设,着力锻造全面从严治党的纪检监察铁军。把对党绝对忠诚、政治上绝对可靠作为第一要求,带头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锤炼敢于善于斗争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健全自身权利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体系,坚持刀刃向内,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县委各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县纪委委员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和县法检两院副县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各部委、县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同志、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