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聚焦囊谦两会】政协委员热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报告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3-12 阅读次数:0

3月11日下午,政协第十五届囊谦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二组讨论点气氛热烈,委员和列席同志认真审议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报告。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协常委会的工作报告内容简短、文风朴实、立意高远、鼓舞斗志,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入木三分,安排工作重点突出,是一个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民主、讲责任、讲担当的好报告。委员们一致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积极履行委员职责,为建设健康现代幸福新囊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才杰、土都成林委员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大对政协委员的培训教育力度,提高政协委员的参政议政能力水平;二是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和基础调研,不断提高提案质量;三是建立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年中督查、视察机制,不断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和效率。

巴桑扎巴、索南才旺、德吉琼措、然沙、尕玛洛桑、东周巴桑委员建议:一是进一步引导政协委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在政策宣传、民意反馈、民主监督、推动工作落实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二是进一步巩固拓展我县在疫情防控期间探索实践的工作推进机制,着力形成全县上下目标同向、思想同心、工作同步的良好氛围;三是加快推进县城共同停车场、公共厕所等群众“愁盼”项目,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四是结合广大医护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突出表现和省州有关工作部署,统筹落实相应的激励奖励政策;五是加快推进县域内集资房不动产权证登记颁证工作;六是结合国家及省州有关政策和我县实际,规范户籍管理,统筹开展分户业务,着力解决群众因“分户难”而造成政策享受难的问题。

尕扎委员说,教育事关地区发展,关系千家万户。近年来,我县教育事业虽然取得了显著成绩,但依然存在教育基础薄弱,教师编制紧缺,现有教师工作负担重,适龄儿童择校难等问题。建议进一步加大对教育事业的投入力度,在满足基本教育保障需求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强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