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乡镇动态

(毛庄乡)双手“筑”梦!2022囊谦县砌筑工培训班在毛庄乡开班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3-13 阅读次数:0

(毛庄乡)双手“筑”梦!2022囊谦县砌筑工培训班在毛庄乡开班

3月13日上午,由囊谦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青海友联职业技术培训学校举办的2022囊谦县砌筑工培训班开班。县就业局局长扎西曲朋,友联培训学校校长马玉明参加培训班。培训班由毛庄乡纪委书记代来南加主持,砌筑工老师李洪荣为学员授课。

       本次培训将技能培训送进村,让农牧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学技术、增技能。授课讲师紧密结合当前实际,讲解了砌筑工基础知识、砖块摆放方法、砌筑方法以及工具的使用情况等,还为学员们详细讲解了收割机、拖拉机和新型农机常见故障维修等知识和实际应用。参加培训的牧民扎西说:“以前我们学手艺都要到外面去,现在家门口就能学手艺了,让我掌握了建房砌筑工的基本操作要领,非常实用!”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30日,培训注重实际操作技术和技能的讲解,并专门安排现场示范,以贴近实践、学以致用的方式,使学员实实在在感受到培训的实效性。

       县就业局局长扎西曲朋说:“希望参训学员以此次培训为起点,把掌握的初步技术运用到正常的生产生活当中,通过实践去提升自身技能水平,为美好生活舔砖加瓦;培训学校和乡镇要以参训学员更好就业为目的,为参训学员积极推送岗位需求,让广大学员学以致用,用双手砌筑一面美丽的乡村振兴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