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召开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深化一体 推进“三不腐”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3-18 阅读次数:0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关于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工作会议的相关要求,持续净化工程建设领域反腐廉政氛围,规范工程建设领域市场交易行为和领导干部从政行为,切实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促进党风廉政建设。317日下午,囊谦县召开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工作推进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世贺,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刚永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才仁松保主持会议。

囊谦县召开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深化一体 推进“三不腐”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工作推进会和玉树州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工作会议精神;相关部门围绕本部门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三不腐”工作及自查情况作了汇报。

会议指出,工程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全州提出开展项目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工程建设领域涉及重大资金、项目、物资的投入,廉政风险隐患易发多发,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显得尤为重要。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囊谦县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实施方案》明确的治理重点和时限要求,持续推进工程建设领域“三不腐”工作,确保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特别是“一把手”的第一责任人责任。要认真对标对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坚决杜绝工程建设领域出现的廉政问题。相关部门要清醒认识工程建设领域资金量大、资源采购集中、利益链条长,廉政风险点多、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实际,严格按照省州部署和方案要求,扎实推进专项治理。二是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紧盯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适时组织工作专班开展督促指导,确保专项治理工作落实落细、取得实效。三是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分工职责,紧盯工程建设领域关键环节、重要岗位、重点人员,认真梳理自查问题,切实解决工程建设项目决策、招标投标、土地出让、规划审批、资金使用、质量安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讲政治的高度持续推进工程领域专项治理工作。

囊谦县召开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深化一体 推进“三不腐”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强调,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认真落实党政齐抓共管、各方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要增强工作合力,提升整体治理效能。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发挥中枢作用,定期组织召开领导小组会议,有重点、有计划地研究推进工作,及时破解难题难点,指导推进专项治理走深走实。同时,相关部门要进一步配强工作力量,细化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工作汇报会、问题分析会、形势研判会等,跟进工作监督,推动问题整改,切实提升专项治理工作成果。

县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