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召开助企暖企春风行动推进会暨政银企座谈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3-16 阅读次数:0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抢抓机遇促发展、助企暖企春风行动工作部署,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振经济发展信心。3月15日下午,囊谦县召开助企暖企春风行动推进会议暨政银企座谈会。会议由县委副书记达哇扎西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西然江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囊谦县推动“抢抓机遇促发展”行动实施方案》;农业银行囊谦县支行、国网囊谦县供电公司、囊谦县拉图图热乳业有限公司、万豪超市等6家企业和2家个体工商户代表结合各自领域进行了交流发言;县发改局、县乡村振兴局、县财政局、县市场监管局围绕助企暖企、支持企业发展进行了表态发言。

西然江措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国家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优化后的奋进之年。为了进一步刺激市场活力,省委、省政府制定和出台了一系列消费刺激和市场主体扶持政策,相继研究出台了“抢抓机遇促发展”和助企暖企春风行动等方案举措。刚刚闭幕不久的县委全委会和全县“两会”释放出了很多刺激消费、扶持产业和助企暖企的利好政策。根据工作部署,县发改局等部门积极与省州专项行动办公室对接,落实助企联络单位,明确助企联络人员,不断强化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沟通联系,竭力为企业纾困解难,协调解决企业在经营发展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为促进全县市场复苏、经济恢复提供了良好基础。

西然江措强调,囊谦发展生态旅游业、培育特色产业、壮大生态农牧业前景广阔,高速公路、通用机场、铁路和囊谦县撤县设市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发展规划已经纳入国家和省州规划总盘,积极争创省级卫生城市、全域旅游示范县、清洁供暖示范县、全国中藏医药示范县、全省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县为我们的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广大企业和企业家要看到囊谦发展的优势潜力和经济增长起稳回升的态势,要看到力度空前的惠企暖企务实举措,把希望寄予囊谦、把事业留在囊谦、把产业留在囊谦,将囊谦作为施展才华、成就事业的人生舞台。通过进一步强化企业与政府、企业与银行、银行与政府之间的沟通对接,构建亲清政商银关系,更好地推动囊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西然江措要求,一要优化营商环境,结合助企暖企春风行动,建立完善助企联络制度,落实落细助企联络人员职责,全力为企业发展破阻力、增动力、激活力。二要抓好政策支持,既要保证企业平等享受普惠性的政策,又要落实完善差别化的扶持政策,不断激发企业活力与创造力。三要实施领导包联,深入企业开展“一对一”“点对点”政策服务,为企业解决困难问题,稳定企业生产经营。四要全面强化要素保障,加大协调跑办力度,完善政企银协商合作机制,为企业发展注入更多“源头活水”。五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领导干部既要倾心倾力倾情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又要光明磊落、守住底线,努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六是县政府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州工作部署和《囊谦县推动“抢抓机遇促发展”行动实施方案》,对照省州出台了“1+9”行动方案和“1+10”行动举措,积极衔接争取政策红利,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全面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西然江措对企业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有办好一流企业的雄心壮志。二要有办好一流企业的能力本领。三要有办好一流企业的责任担当。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副县长刘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世贺,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刚永武,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乔颜培,县政府副县长才仁松保、措吉出席会议。县助企暖企春风行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