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乡镇动态

(东坝乡)召开2023年城乡低保清理整顿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3-19 阅读次数:0

3月16日,东坝乡召开城乡低保清理整顿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由副乡长拉吉主持,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扎西拉旺出席会议,全乡干部职工、各村支部书记、民政助理员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上,主管民政副科级领导桑丁旺毛对城乡低保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核查范围、内容、核查清理方法、工作步骤、工作要求等方面做出了具体的指导,并对我乡城乡低保核查清理整顿工作做出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各村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清理整顿任务焊死到驻村干部和包村领导身上,驻村干部必须全程参与本村的入户核查、民主评议、拟保障对象及保障类别确定等工作,各类表册的审定均由驻村干部和包村领导签字确认,确保按时限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清理整顿工作。二是结合开展城乡低保专项治理活动,紧盯中央和省、州、县委巡视巡察、监督检查和审计反馈的各类问题,加大督导检查力度,通过综合督导与专项督查相结合、随机督查与跟踪暗访相结合,切实做到既督进度、督成效,又查责任、查作风,集中整治工作中存在的“人情保”“关系保”“错保”“漏保”个案,坚决查处低保“微腐败”问题,坚决纠正制度执行中出现的偏差行为。对经督查整改,工作中仍然存在“漏保”、“错保”以及执行政策“宁紧勿松、宁低勿高、宁漏勿错”错误倾向和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对象准确、补差合理、群众公认,推进全乡城乡低保工作规范阳光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