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玉树全面实施禁酒控酒 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须严格遵守“十禁”“五要”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4-21 阅读次数:0

中共玉树州委4月17日向全州下发通知,全面实施禁酒控酒,明确指出全州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自觉抵制违规吃喝之风,在纠治“四风”,特别是整治“舌尖上的腐败”上持续发力。

《中共玉树州委关于全州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禁酒控酒的通知》要求,全州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一律严禁工作时间违规饮酒(禁止工作日饮酒,含工作日八小时外、非工作日加班、值班备勤)、严禁接受或组织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严禁利用公款违规吃喝饮酒、严禁违规摊派转嫁吃喝费用、严禁组织或参加明显带有“小圈子”性质的聚餐活动、严禁在隐蔽场所及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禁止出入场所违规吃喝饮酒、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宴事宜、严禁酒后闹事酒驾醉驾、严禁着工作制服在公共场所违规饮酒、严禁各地区各部门单位之间相互宴请及饮酒。

通知指出,对违反通知的行为,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采取不定期明察暗访、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和重点抽查等方式,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顶风违纪问题,深挖违规饮酒背后隐藏的违规吃喝、以权谋私、利益交换、搞小圈子等问题,并从严查处,不断释放越来越严的强烈信号,为玉树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通知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要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在先;要坚持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坚持从严管理,动真碰硬;要坚持严于执行,标本兼治;要坚持纠树并举,破立并重,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抓铁有痕的决心、久久为功的韧性,从严从实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