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乡镇动态

(白扎乡)与西藏加桑卡乡召开共建平安边界座谈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5-04 阅读次数:0

为进一步加强青藏两乡边界交流协作,促进边界群众睦邻友好,切实维护边界地区长治久安,5月4日,白扎乡政府领导邀请西藏昌都地区类乌齐县加桑卡乡的主要领导到该乡召开共建平安边界座谈会。加桑卡乡领导班子和白扎乡党政领导班子均参加座谈会。

会上,白扎乡党委书记陈鸿雁向加桑卡乡领导班子一行专程来我乡促进兄弟乡镇友谊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两乡就如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在宗教维稳、边界管理、“河长制”等各项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和做法作了交流分享,分析了当前边界各项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就进一步深化边界联防联控和共创共建工作达成新共识。

白扎乡乡长才仁丁增表示,希望两乡以此次睦邻友好联谊活动为新的契机,进一步加强两乡间互访走动,增进优势互补,学习借鉴社会治理与促进民族团结的好经验好做法,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随后,两乡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了《西藏昌都市类乌齐县加桑卡乡、青海省囊谦县白扎乡共建平安边界协议书》,为两乡携手夯实社会治理基础、筑牢安全屏障、维护社会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加强边界地区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联合整治治安混乱地区,及时化解矛盾纠纷,防患于未然,既是顺民心、合民意、解民忧之举,也是举行这次区域平安边界联创共建协作联席会议的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