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乡镇动态

(毛庄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5-15 阅读次数:0

图为会议现场

青海在线网  5月10日,囊谦县毛庄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由乡党委书记马贵强主持,乡全体干部、各村“两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青海省6名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关于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方案》,省委书记开展集体谈心谈话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州委、县委召开的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动员部署会精神,州委《关于全州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禁酒控酒的通知》要求,县委书记议基层党建专题会议精神,县委党组第十二次(扩大)会议精神等相关内容。

会议指出: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是罔顾中央三令五申顶风违纪的典型,性质十分严重,影响极其恶劣,严重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损害了青海的形象,损害了全省党员干部的形象。开展专项教育整治是全省上下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决策部署,体现了省州县委纠风治吏的坚定决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开展好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专项教育整治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社会意义;二要时刻保持以案促治的行动自觉,以强化纪律教育、强化政治监督、强化风腐一体查、强化长效机制建设为重点,严密组织、系统推进,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定力,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方向发展;三要提高思想认识,领会会议精神,做好专项教育整治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做好“以案促改”工作,要把“以案促改”工作与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统筹结合起来,持续推进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教育养老、社会治理等各项事业,确保各项工作落到细处、干在实处、见到成效,以“以案促改”的实效实绩推动毛庄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是干部职工要深入一线,发扬“钉钉子”精神,提高攻克难关的能力,多为老百姓谋幸福,特别是在乡村振兴、生态保护、民生保障、规划实施、美丽乡村等重点工作中以奔跑的状态真抓实干,做出亮点工作,让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在毛庄乡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全乡上下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关于全州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禁酒控酒的通知》文件精神,认清州委县委对开展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的坚定态度,认清违规饮酒的危害性。要集中开展吃喝歪风和“圈子文化”专项整治,全乡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一律严禁工作时间违规饮酒(禁止工作日饮酒,含工作日八小时外、非工作日加班、值班备勤)、严禁接受或组织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严禁利用公款违规吃喝饮酒、严禁违规摊派转嫁吃喝费用、严禁组织或参加明显带有“小圈子”性质的聚餐活动、严禁在隐蔽场所及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禁止出入场所违规吃喝饮酒、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宴事宜、严禁酒后闹事酒驾醉驾、严禁着工作制服在公共场所违规饮酒。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县委书记议基层党建专题会议精神,以主题教育和警示教育为契机,对标对表,进一步转变作风,自觉遵守党规党纪,认真落实调查研究;要深入学习省委书记陈刚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对囊谦县的点评意见和州委书记蔡成勇在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对囊谦县的点评意见,以及县委书记石大存在县委书记议基层党建专题会议上的讲话内容;要研究解决当前全乡基层党建工作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部署推进《2023年全乡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