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党政代表团赴类乌齐县开展平安边界创建交流活动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5-13 阅读次数:0

囊谦县党政代表团赴类乌齐县开展平安边界创建交流活动

5月11日至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西然江措率县党政代表团赴西藏自治区类乌齐县开展平安边界创建交流活动,并参加囊谦县与类乌齐县平安边界创建工作交流座谈会。县委副书记达哇扎西、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扎西东周、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乔颜培、县政府副县长措吉、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江才桑宝、白扎乡党委书记陈鸿雁、吉曲乡党委书记阿斌、尕羊乡党委书记欧色扎西陪同。

在座谈会上,双方就建立健全维护边界地区和谐稳定的长效机制,促进边界群众交流互动,维护社会长治久安进行了深入沟通,并就虫草采挖期间建立完善情况通报、信息共享、共建共治共享平安边界等交换了意见。

西然江措指出,囊谦县是青海的南大门,与西藏自治区有着500多公里的边界线,强化与毗邻地区的合作共赢,共同创建平安边界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他强调,囊谦县与类乌齐县山水相连,同气连枝,唇齿相依,在康巴藏区这个大家庭中相依相偎,共生共存,在长期的生存发展过程中,两地的干部群众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和血浓于水的感情,特别是近几年的虫草采集管理工作中,两县互相支持,协商交流,互叙友谊,共话未来,共同协调解决虫草采集管理工作中的问题隐患,为边界地区的长治久安作出了不懈努力和积极贡献。

西然江措强调,囊谦县将坚持以积极、主动的态度维护边界和谐、维护群众利益、维护区域稳定。两地要坚持领导沟通联系协调机制,加强信息互通和工作交流,签订相关合作协议,不断丰富协作联动机制,共同应对和有效化解各种问题矛盾和风险隐患,持续推进毗邻地区共建、共治、共享的大工作格局,为边界地区的长治久安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