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虫草采挖季,我们在行动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5-12 阅读次数:0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村干部和农牧民群众的法律意识、法治观念,积极引导农牧民群众依法表达利益诉求、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营造和谐稳定的基层法治环境。5月12日,县文明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县委政法委、县工青妇赴囊谦县虫草采集管理卡点开展宣传引导和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活动。

图片

活动中,各志愿服务队成员通过法律法规政策解读、张贴宣传标语、安全生产知识讲解等形式和发放宣传册500余份,重点向农牧民群众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之婚姻家庭篇》《未成年人保护法》《生态环境保护法》《妇女儿童保健知识》《虫草采挖季雷电安全防范小贴士》,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大力宣传身边存在的矛盾纠纷、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切实把政策和法律法规向农牧民群众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确保采挖合理合法,社会秩序井然有序,采挖虫草的农牧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保障。

图片

图片

通过开展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加深了采民群众对自身的安全防护意识和法律知识的普及,切实提高了采民群众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确保采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和谐提供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