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预计明年投入运营!连接青藏两地的“幸福线”开工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5-26 阅读次数:0

5月22日,从玉树藏族自治州杂多县获悉,总投资9530万元的巴麻村沙青河至加吾拉(省界)公路改造项目已进入建设阶段,预计明年投入运营。

巴麻村沙青河至加吾拉(省界)公路是345国道连接西藏自治区巴青县至317国道的重要通道,是极其重要的进藏运输通道,也是名副其实的“青藏南线”要道。巴麻村沙青河至加吾拉(省界)公路项目路线总体呈东西走向,全长54.84公里,海拔均超4000米,按三级公路设计,工程克服多年冻土、高寒缺氧、生态脆弱等工程技术难题,预计今年年底完成路面硬化升级。

巴麻村沙青河至加吾拉(省界)公路路段的提档升级,将有力推动青海、西藏两省区社会、经济、文化交流,有力带动青南地区物流业发展和毗邻地区经济发展、沿线5个乡20个村的交通、产业、商贸、文旅发展,改善省际边界地区牧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成为青藏高原生态文旅和乡村振兴“幸福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