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青海积极推进有组织规模化转移就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5-26 阅读次数:0

今年以来,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以“助企暖企春风行动”及重点企业用工服务保障为抓手,持续加强政策宣传力度、提升服务保障温度、加大调研督导密度,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构建省、市、县三级联动的公共就业服务工作格局,落实落细有组织规模化劳务输出政策举措。截至目前,全省累计有组织规模化转移就业近12万人次,实现全年目标的47.6%。全省人社部门紧盯本地区产业特色和劳动力特点,进一步梳理、优化促进有组织规模化就业的扶持政策清单,全面落实企业吸纳就业社保补贴和一次性奖励“直补快办”,加大职业培训补贴、职业介绍补贴、劳务经纪人奖补扶持政策落实力度。主动加强与乡村振兴部门协调对接,积极扩大脱贫劳动力和监测帮扶对象有组织到省外务工规模,调动多方力量,为集中外出务工人员提供保障服务,降低劳动力出行成本。同时,积极调动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和乡镇、村“两委”、驻村工作组等基层工作力量,主动进村入户,精准摸清农牧区劳动力就业需求,形成外出务工清单,及时分类指导帮扶。动态跟进辖区重点企业用工需求情况,分类收集普工、操作工、零工等适合农牧区劳动力就业的岗位信息,动员组织农牧区劳动力到重点企业就业增收。

此外,结合“民营企业服务月”等公共就业专项活动安排,加大与对口支援、东西部协作省(市)用工岗位对接力度,组织重点企业分赴西宁、海东等地偏远乡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开展“送岗下乡”“流动招聘”等宣传推介活动,提升用工岗位信息与劳动力资源对接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