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商务 > 公开透明

短视频运营方案,如何自检?

发布者:电子商务 发布时间:2023-05-24 阅读次数:0


作为新媒体运营中的一个分支,随着各大短视频平台的兴起,「短视频运营」岗位也越来越热门。在做好短视频运营方案之后,如何自检确定方案的可行性?根据个人经验总结了几点,大家可以对照自己的方案进行评估~


*有一些小伙伴在新媒体运营和短视频运营这两种岗位之间纠结,也可以通过这一篇推文进一步确认自己是否适合短视频运营。


🍜



#01 选题


➡️选题是否擅长?

在选题这一点上,首先要有丰富的知识储备,才能产出独特的观点。

➡️选题是否能吸引用户?

如果拥有与用户产生共鸣、对用户有帮助……等优势,就能提升用户自发传播的概率。



#02 脚本


➡️脚本内容是否有节奏感?

无论是口播还是剧情脚本,都要按照“起、承、转、合”的逻辑进行编写,这样才能吸引用户看下去,尽量提升完播率。

➡️脚本内容是否有辨识度?

固定且有趣的风格,金句、高光时刻等内容,能让粉丝快速辨认。



#03 拍摄


➡️观感是否舒适?

这里的“观感”,分解为音、画两方面。声音清晰、画面美观,是基本的要求。如果是纯口播,要结合多种镜头,提升用户沉浸感。



#04 剪辑


➡️是否比原片效果好?

如果剪辑之后的短视频没有比原片好,那么剪辑的工作就没有意义了。

➡️是否能够调动用户情绪?

剪辑的意义是加深用户对每一个镜头的印象,转场、贴纸、滤镜、音乐等方面的加持,都能达到这个目的,但要适度精简,避免堆砌元素。



#05 运营


➡️发布后是否进行推广?

建立“私域用户粘度+公域用户沉淀”推广机制,实现拉新和留存的双重目的。

➡️是否建立有效的反馈机制?

定期复盘,根据数据进行下一周期的选题,重复以上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