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警示教育

【以案促改•大家谈】玉树州各级干部深入讨论以案促改专项整治(一)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5-19 阅读次数:0

5月4日,省委召开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动员部署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向全省党员干部发出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吏“六问”,表明了省委在这起案件上的鲜明态度和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的坚定决心。自省委部署会召开以来,玉树州各级党组织纷纷召开警示教会议,通过开展专题学习、通报典型案例、组织座谈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在全州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为巩固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成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州纪委监委在《三江源报》开设“以案促改•大家谈”专栏,邀请全州各地、各单位党员干部谈体会,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敬请关注!

囊谦县委书记石大存:此次事件不仅暴露出我省部分党员干部在执行中央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政令不畅、执行不到位等问题,也从侧面反映出“四风”问题树倒根存,随时有反弹回潮的风险,给各级党员干部敲响了思想“警钟”。我将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按照省委和州委具体要求,扎实开展好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高素质干部队伍。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对照陈刚书记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吏“六问”,深刻认识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造成的恶劣影响和严重后果,汲取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全力推动专项教育整治走深走实。二是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的学习力度,强化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的学习贯彻力度,进一步筑牢思想“堤坝”。三是狠抓作风建设。对照“六个着力”要求,以专项教育整治为抓手,深入开展作风整治活动,着力纠治“四风”“四气”顽瘴痼疾,持续推进清正干部队伍建设。四是强化日常监督。强化对专项教育整治和州委“禁酒控酒”情况的日常监督,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做到风腐同查,对顶风违纪问题进行严厉惩处,为纵深推进作风建设提供严明的纪律保障。

称多县委书记靳生华:严肃查处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驰而不息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鲜明态度。全县上下要坚定不移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县委书记带头,全县副县级以上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把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好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二要狠抓责任落实,认真落实省委《关于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方案》和州委《关于全州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禁酒控酒的通知》要求,以及《全县强化党员干部作风“十严禁”》。三要抓牢纪律建设,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加强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用好年度巡察、政治监督等方式,确保党中央和省州重要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州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泽云:此次通报的问题,是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政治问题,是“享乐奢靡歪风、特权思想”等不良思想的反弹,作为意识形态领域的主责部门,必须清醒的认识到这一现象的严重性和专项教育整治的紧迫性,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宣传思想工作使命,加强与纪检监察部门的协同贯通,强化党风廉政的宣传教育工作,铸牢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思想之基;同时,严格宣传系统干部队伍管理,从细节入手、完善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扎牢制度的笼子,确保广大干部严守纪律红线,时刻保持以案为鉴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优良的作风落实好中央、省州委的各项工作部署。

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松:我省6名领导干部在参加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期间违规聚餐饮酒,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罔顾中央三令五申顶风违纪的典型,是长期搞“七个有之”的必然结果,性质严重,影响恶劣,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损害了党员干部的形象。作为政法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在学习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汲取深刻教训,真正以案为鉴,切实以案明纪,全力以案促改。在工作上,持续抓好州委政法委机关作风建设,带头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大力整治“四风”、“四气”、“六不”,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落实廉政谈话、廉政党课制度,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严守铁规禁令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在生活上,始终坚持挺纪在前,自觉坚守思想道德防线、廉洁从政底线、党纪国法红线,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干事。

州民政局党组书记公却求旺:玉树州民政局将以案为鉴,提高思想认识,以严明的工作纪律、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州委关于全州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禁酒控酒、州纪委监委关于整治党员干部违规吃喝问题要求落实落细。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违规吃喝等违法违纪行为的危害,自觉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筑牢思想堤坝,切实传导压力。二是提高政治站位,驰而不息纠“四风”,局党组要履行好监督管理的第一职责,注重发挥警示作用,持续开展学习教育和主题党日特色活动,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纳入日常学习和监督管理中,筑牢思想防线,纠治不正之风。三是从领导干部严起,局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自觉远离酒桌饭局,守牢纪律底线,当好标杆、做好示范,扎实推进全州民政系统作风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合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州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江永尕德:州司法行政系统对照以案促改教育整治动员部署会要求,着重抓好三方面工作:第一,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严守法纪红线,紧密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纪律作风建设,在全州司法行政系统进一步形成严谨规范的纪律作风局面。第二,认真对照陈刚书记灵魂“六问”深入开展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第三,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努力从根本上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奋力推动全州司法行政系统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