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警示教育

【以案促改•大家谈】玉树州各级干部深入讨论以案促改专项整治(二)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5-22 阅读次数:0

5月4日,省委召开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动员部署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向全省党员干部发出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吏“六问”,表明了省委在这起案件上的鲜明态度和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的坚定决心。自省委部署会召开以来,玉树州各级党组织纷纷召开警示教会议,通过开展专题学习、通报典型案例、组织座谈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在全州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为巩固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成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州纪委监委在《三江源报》开设“以案促改•大家谈”专栏,邀请全州各地、各单位党员干部谈体会,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敬请关注!


州委常委、玉树市委书记张琨明:6名领导干部顶风违纪、违规吃喝,且在党的二十大后不收敛、不知止,最终在纪律底线上集体失守,深刻反映出部分党员领导干部“七个有之”的思想顽疾,严重侵蚀党的作风建设成果,严重损害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必须从政治上把握、从根源上纠治。我将严格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州委要求,带领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不断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洁底线、不越纪律红线,推动玉树市在以案促改中走在前、做表率。一是把稳“方向舵”。切实把抓好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夫,做到以案促改和中心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出重拳、下猛药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常治长效。二是念好“紧箍咒”。始终把党的纪律挺在前面,不断改进基层干部作风,以从严治党、从严治吏“六问”为准绳,着力强化整治实效,对顶风违纪问题保持严厉查处、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斩断由风及腐、由风变腐链条。三是筑牢“防火墙”。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深挖案件背后蕴含的“共性问题”和“生成逻辑”,深刻汲取教训、纠正思想误区,既让铁纪“长牙”,又让干部“守心”,以严的纪律护航“三江源地区中心城市”建设行稳致远。

杂多县委书记刘中: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了我省6名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发人警醒。陈刚书记面向全省党员干部发出从严治党、从严治吏“六问”,令人深思。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必须时刻牢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坚决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真正做信念坚定、遵规守纪、从严律己的“明白人”“带头人”。我们要充分认清“小酒杯”折射出的作风建设大问题,必须高度警惕违规吃喝歪风,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行为。党员干部交朋友,应有所选择,做到先择后交。我们一定要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做到君子之交淡如水,以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做好表率,维护好党的形象,做到慎独慎微,自重自省,让好的政治生态在基层一线充盈。

囊谦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世贺:囊谦县纪委监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关于全省党员干部违规吃喝“十严禁”、州委关于党员干部禁酒控酒通知要求,持续释放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的强烈信号,把握“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密切关注“四风”问题的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抓住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深化整治,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吸取教训,以坚定的决心、务实的举措扎实推进作风建设,营造囊谦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曲麻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钱志云:曲麻莱县纪委监委在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工作中,一是举一反三,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的责任。二是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持续关注违规吃喝、酒驾醉驾等问题,严查背后隐藏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以专项监督检查为切入点,严厉整治“吃喝”歪风,坚决严肃处理违反禁酒控酒规定的反面典型,真正发挥纪律惩处威慑力。三是带头落实以案促改工作要求。严格对照省委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吏“六问”,把以案促改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切实维护好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形象。并在敢于担当中历练本领,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坚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紧迫感把活干好,不断做细做实监督第一职责,跑出积案清零“加速度”。

治多县加吉镇党委书记旺周多杰:我们要从省委书记陈刚同志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吏“六问””上去思考、去落实、去整改,要以省纪委监委提出的“党员干部违规吃喝十严禁”为戒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旗帜鲜明的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始终对纪律和规矩心存敬畏,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其他各方面监督,任何情况下都守住纪律和规矩的底线。

玉树市结古街道纪工委书记尕才仁:我将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警醒自己,正确对待权力,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带头从思想上筑牢廉洁防线,在行动上防微杜渐。持续立足监督职能定位,加大对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和社区党员干部“八小时内外”的监督管理力度,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教育督促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严守纪律规矩,始终增强以案明纪、以案促改的思想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