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玉树州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6-02 阅读次数:0

5月30日,玉树州疾病预防控制局正式挂牌成立。副州长索昂旺毛出席并揭牌。

图片

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是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基础,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实现,关系到如何构建和谐社会的大局。加强疾控体系建设是增强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的关键。州疾病预防控制局的成立,标志着玉树州公共卫生事业发展从此迈上了新台阶,疾控工作职能将从单纯预防控制疾病向全面维护和促进全人群健康转变,从实现由“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方向转变,更好地应对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科学组织并调动力量进行有效防控,顺应健康发展新趋势,积极适应人民健康发展新需求。

图片

下一步,玉树州将继续健全以疾控机构为骨干,医疗机构为依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网底,防治结合、各方协调的工作格局。预防为主,健全多渠道、智慧化、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形成兼顾常态和应急等方面的监测预警体系,夯实基础,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监督体系,抓实法治、人才、科技三项基础性工作,加强疾控能力和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专业核心力水平。同时,统筹疾控体系改革和新冠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措施,维护人民健康,保障公共卫生安全。

州政府副秘书长、州编办及州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参加,各市县同步举行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