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政府党组召开第十三次(扩大)会议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6-27 阅读次数:0

6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西然江措主持召开囊谦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党组第十三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州有关会议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举措,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重要指示》《陈刚在玉树州杂多县 囊谦县调研时强调 走好生态保护和民生改善双赢之路》《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精神》《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索南丹增与州政府领导班子进行集体廉政谈话精神》《玉树州政府第三次州长例会精神》《玉树州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第一次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会议还书面传达学习了其他内容。

图片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之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处处如履薄冰的危机感,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源头排查预防各类安全隐患,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并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自然防范要求,迅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严格落实“叫醒”“叫应”机制和值班值守制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刚书记到我县调研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囊谦工作的重视,体现了对囊谦人民的关怀,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陈刚书记在玉树、在囊谦调研指导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紧盯问题短板、全面加压奋进,奋力开创建设健康现代幸福新囊谦的崭新篇章,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推动陈刚书记讲话精神在囊谦落地生根。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是当前的首要任务,县政府系统要严格按照省州部署和县委、县政府的安排,提高认识、把握大局、强化措施、靠实责任,全面系统推进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全面提高问题整改质量和效率,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反馈问题整改任务。要进一步强化对问题整改工作的督查督办力度,全面压紧压实各地区、各部门和各级领导责任,不断夯实问题整改工作基础。要对标对标建立长效机制,源头预防和规避问题反弹反复。

一要有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政府党组班子和政府系统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政府分管领导要全力做好“一岗双责”、包联项目、联乡延村等工作,对联点地区和分管领域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亲自部署、亲自督战,力争创新突破。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要善于抓改革发展,敢于直面矛盾问题,主动负起抓一域工作的职责,担起促一方发展的使命,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干扎实、干到位、干出色。二要有担当尽责的干劲。面对项目建设、征地拆迁、信访维稳、问题整改等工作任务,政府系统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推诿、不躲避,敢于迎难而上、敢于动真碰硬,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能动性,确保办一件、成一件。三要有雷厉风行的作风。要把效率要求贯穿到工作的各个方面,快速有效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和既定的工作任务,决不允许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要坚决整治不落实、乱落实、假落实、少落实、慢落实、机械落实等突出问题,切实提高政府的执行力和落实力。四要有追求卓越的韧劲。对每一项工作都要体现高标准、严要求,每一项工作都要确保质量和档次,每一项工作都要拉高标杆、争创一流,切实把高质高效推进工作这一主线贯穿始终,真正把工作干成干好干出彩。

县政府党组各成员出席会议,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县直各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