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人民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6-29 阅读次数:0

2023年6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西然江措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州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巴彦淖尔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树立“生态报国、绿色感恩”的发展理念,坚决保护好三江源,守护好中华水塔。要深刻汲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伟力,认真谋划和推进三江源生态保护和治理,坚定不移走绿色、生态、可持续的发展之路,为建设健康现代幸福新囊谦奠定绿色发展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吴晓军与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省政府组成部门等党组(党委)书记开展集体谈心谈话》和全省应急处突能力建设暨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专题会议、玉树州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提醒会会议精神,通报省州领导对《玉树州2022年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有关情况的报告》的批示精神。

会议指出,县政府班子要以我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为戒,心存戒尺、以案为鉴,扎实推进政府班子和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州若干措施要求,防微杜渐、自警自省,坚决杜绝各类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修订完善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注重和加强应急力量建设,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生产企业主体责任,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注重重要时段和关键阶段工作调度,严肃责任追查追究,杜绝安全生产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论述和省委、省政府领导有关粮食安全责任制批示精神及州委领导关于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批示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扎实推进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和农村违规占用耕地建房问题。要切实增强粮食安全意识,统筹推进粮食安全领域基础设施和应急保障能力建设,不断提高防范化解粮食安全领域的应急处突能力。要充分发挥囊谦农业大县优势,进一步扩大粮食作物种植面积,加大农业科技投入,提高粮食产量,增强农民获得感。要紧盯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领域反馈的问题,制定方案、落实责任,真改实督,全面完成各类反馈问题整改任务。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政府隐性债务化解工作,坚决完成政府隐性债务化解任务。要针对当前我县在政府隐性债务化解领域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积极申报和争取纳入国家和省级建制县化解隐性债务风险试点县,稳步化解债务存量,有效遏制债务增量。要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项目确权颁证工作,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和运营盘活,注重开源节流,加快财政资金回笼,提高县级财政债务偿还和民生保障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