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省财政厅督导检查组赴囊谦县开展年度财政重点工作督导检查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7-05 阅读次数:0

省财政厅督导检查组赴囊谦县开展年度财政重点工作督导检查

7月5日,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形一行在州财政局局长罗建兵的陪同下,赴我县督导检查财会监督等年度财政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并在县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汇报会,听取了囊谦县关于2023年度财政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督导检查组与与会领导就财会监督、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统管、中央、省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使用管理等工作交换了意见建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刚永武主持。

省财政厅督导检查组赴囊谦县开展年度财政重点工作督导检查

督导组要求,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严肃财经纪律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建立健全财会监督体系,财政部门要履行财会监督主责,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发挥部门监督责任,全面压实财会监督各方责任,建立协调配合、运转有序的工作机制。同时,财政部门要强化对企业、合作社等市场主体新财会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切实提升财会监督效能。二要统筹调度资金,加快资金收支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加强对涉农资金整合政策的学习,做到精准谋划项目,确保项目成熟一批、入库一批,严防资金“趴账”闲置。三要加快推进乡村振兴领域各级专项督查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全面消化处理历史存量,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彻底整改。要加强日常监管,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同类问题不再发生。四要加快完成政府隐性债务化解任务,盘活存量资源资产,稳步化解债务存量,遏制债务增量,积极申报争取纳入国家建制县化解隐性债务风险试点县。

刚永武强调,各相关单位要认真按照督导组的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全局意识和工作主动性,强化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财政重点任务。同时,希望省州财政部门在我县申报国家建制县化解隐性债务风险试点县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省州督导检查组全体成员,县财政局、县乡村振兴局、县自然资源和林草局、县农科水利局、县教育局的负责同志及财会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