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致全县跨省就业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的一封信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7-04 阅读次数:0

全县广大跨省就业脱贫(监测对象)劳动者:

你们好!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在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你们踏上外出务工的行程,阔别故土,远赴他乡,为更加美好的生活而拼搏奋斗。在此,县乡村振兴局衷心的道声:你们辛苦了!
为支持你们在就业创业路上接续奋斗、勇毅前行,县乡村振兴局诚挚地请您或您的亲人申领跨省就业一次性交通补助。

一、申领对象

赴省外务工就业创业3个月以上的已脱贫人口和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对象(监测对象为纳入全国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的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和突发严重困难户中的跨省就业人员)。

二、补贴标准当年跨省就业创业累计满3个月即可申请领取1000元的一次性交通补助。每人每年可享受一次。

三、申领程序    填写《跨省就业脱贫人口和监测帮扶对象一次性交通补助申领表》,并携带相关资料向村“两委”(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提出申请,经村委会初审、乡镇复审,县人社部门和乡村振兴部门按要求审定并公示无异议后,由县财政部门将补贴资金直接发放到“一卡通”账户中。

四、所需资料1.劳动合同(工资发放表)、养老保险缴费凭证、工资银行卡流水等原件或复印件(电子凭证打印件亦可)其中任意一项即可。(注:无法提供上述资料的由用人单位出具证明或村“两委”书面证明并附个人承诺书)2.跨省外出创业的脱贫人口或监测帮扶对象可提供工商营业执照复印件。

请广大跨省务工就业的脱贫(监测对象)劳动者朋友们积极申请,主动领取,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囊谦县乡村振兴局

  2023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