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才仁松保在督导调研吉曲乡时强调:落实属地责任,形成保护有力、建设有效、管理有序的工作机制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7-12 阅读次数:0

7月11日,县政府副县长才仁松保组织县自然资源和林草局的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赴吉曲乡督导调研林(草)河(湖)长制、全域无垃圾和禁塑减废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

吉曲乡地处囊谦县南端,毗邻西藏昌都市,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植被资源极为丰富,地理位置十分重要,是两省边界重要的乡镇。乡党委政府在统筹推进边界维稳和防汛工作的同时,切实要履行属地责任、属行责任,加强林(草)河(湖)长制工作力度,进一步完善林草河湖巡护机制,积极宣传引导辖区干部群众森林草原防火意识,提高干部群众森林草原防火意识。在深入开展全域无垃圾和禁塑减废专项行动时,吉曲乡创新推进基层网格化管理机制和治理体系,把县委县政府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具体,这充分体现出吉曲乡在推动全域无垃圾和禁塑减废专项行动上开足了“马力”,做足了“功课”。

全乡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统筹谋划好林草管护机制和创新推动全域无垃圾和禁塑减废专项行动。乡党委政府要充分调动乡机关单位、村委会,通过广播、标语、宣传条幅、“八进活动”、“小手拉大手”等方式,加强森林草原防火以及全域无垃圾和禁塑减废专项行动宣传力度。积极推行鸣锣警示,进一步提高村民防火和环保意识。利用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校、机关、寺院、村社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和环保宣传教育工作,扩大宣传效果。同时,要聚焦目标任务、属地属行责任,全面实施责任追究,逐级签订目标责任书,做到责任清、职责明,确保山有人看,林有人管,草有人护、卫生有人治。

一是对标州县级评估验收指标体系和评分办法等,查漏补缺,进一步夯实全域无垃圾和禁塑减废专项行动,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全力推进全域无垃圾和禁塑减废专项行动;二是按照林(草)河(湖)长制要求,严格落实好巡护林草任务,以生态保护红线为重要保护屏障,促进生态空间和谐发展,加强落实属地责任,形成保护有力、建设有效、管理有序的工作机制。三是根据州委、州政府对“五个全域”工作的总体安排和县委、县政府的具体部署,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主动认领工作任务,积极推动全域国土绿化、全域草原净化、全域国土修复、全域村容村貌提升、全域道路沿线美化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