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囊谦县多措并举吹响农牧区环境卫生整治“集结号”,助力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3-10 阅读次数:0
为进一步净化、美化农牧区人居环境,助力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工作。囊谦县进一步完善制度、压实责任,切实有效推进农牧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一是出台《囊谦县农牧区环境连片整治方案》,加强制度保障。进一步压实环保责任,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健全农村牧区环境卫生治理新机制、新常态。截止目前,全县9乡1镇均已结合县级《方案》中网格化整治要求,进一步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制定了本区域的环境卫生整治方案。
 

 
二是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整合人员力量。坚持点、线、面相结合,各相关部门协调联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把214国道、315省道等交通沿线、村庄周边及林(草)区域生产生活垃圾作为重点,定期进行集中整治清理,着力改善农村环境卫生条件,构建富裕、和谐、美丽、宜居的新囊谦。自三月初以来,全县各乡镇党委、政府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牧民群众、林草管护员、志愿者开展大型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动用推土机、农用车、垃圾清理车等设备,共清理垃圾70余吨,清理垃圾堆放点、垃圾死角80余处。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着眼长效巩固。充分利用实地宣讲、张贴横幅、标语、墙体宣传语及电视、广播、微信公众平台等形式,加大对开展农牧区垃圾治理工作重要意义的宣传,增强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让更多的人知晓生态环境工作的重要性,形成全民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

 


四是发动人人监督,实现共同治理。通过发函督办的形式,加大对重点区域、卫生死角的监管力度,要求大力宣传农牧区环境综合整治长效机制,提高农牧民对环境卫生管理的认识,凝聚政府、广大党员干部、农牧民力量,人人监督,共同行动,打造农牧区环境卫生治理新亮点,让美丽乡村真正“靓”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