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8-07 阅读次数:0

8月7日,县委书记石大存主持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州领导对防汛工作的批示精神,听取各乡镇、各部门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面临的防汛形势,安排部署有关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和州委领导批示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图片

石大存指出,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我县目前虽未出现汛情,但从通报的气象信息显示,我县连阴雨天气已达十几天,达到重度连阴雨标准,防汛减灾形势十分严峻。对此,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扎实做好气象预警、宣传引导、隐患排查、应急准备等各项工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石大存要求,要强化宣传引导。各乡镇要在村社微信群中广泛宣传山体滑坡、泥石流、塌方滚石等相关应急知识及避险自救技能,教育引导群众在强降雨期间尽量减少出行,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各类次生灾害。要强化预警预报。气象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准确分析研判气象和灾害发生趋势,及时精准发布气象预警信息,切实发挥气象预报在防灾减灾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要强化责任落实。深刻吸取大通“8·18”山洪灾害教训,进一步加强对全县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日常巡察力度,严格落实“叫应叫醒”机制,及时转移安置隐患点居民,坚决守住防汛安全底线。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建立健全紧急信息报送机制,及时准确报送汛情、险情、灾情信息,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