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囊谦县以四个持续抓好举措,为战疫一线党员干部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2-19 阅读次数:0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囊谦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方面的指示精神,深入践行中央和省州县委决策部署跟进落实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宇燕同志在省委常委会议就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方面的讲话精神,以四个持续抓好举措为战疫一线党员干部充电加油,不断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确保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一是持续抓好鼓励党员干部在防控一线实干担当的鲜明导向。对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关于迅速行动起来全力投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在全县8个疫情防控检查站成立临时党支部,并从公安、卫生、交通、应急、农牧、森林公安及相关乡镇抽调150余名敢战斗、能战斗、善战斗、组织协调能力强、善于做群众工作的党员干部到疫情防控一线,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部门主要领导深入各乡镇疫情防控一线近距离观察了解和识别干部,从严落实《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通知》要求,考核考察干部在急难险重下的现实表现情况,并加强与县指挥部的密切联系,对领导干部尤其是党政一把手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表现形成书面材料,结合平时考核情况记入政治素质档案,作为选拔使用干部、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二是持续抓好缓解防控一线干部的思想压力。在优先保障疫情防控一线物资需要,加强口罩、消毒用品调配的基础上,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不间断深入各乡镇、各部门和疫情防控检查站,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研究分析疫情防控形势,与一线干部谈心谈话,了解干部深层次思想状况和工作困难,并全力给予协调解决,切实缓解一线党员干部的思想压力和精神负担。三是持续抓好防控一线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切实落实关心关爱党员干部的具体措施,各县级领导深入各乡疫情防控现场对各级各类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开展慰问的基础上采取打一次问候电话、发一条慰问短信、解一桩实际困难的三个一举措来进一步加强对一线党员的关心关爱。同时,在不影响正常防控任务的情况下,有计划地安排干部轮训和调休,把党中央和县委的关怀直接传递到全县防控第一线。四是持续抓好防控一线典型事迹的提炼宣传报道。充分依托囊谦党建网、秘境囊谦、囊谦宣传、囊谦微视等新媒体平台和囊谦广播电视新闻报道,及时发现和总结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感人事迹,开展大张旗鼓的宣传表扬工作。推动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