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囊谦县基层干部学院学员发挥“六员”职能 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2-25 阅读次数:0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玉树州基层干部学院囊谦分院全体学员针对群众居住分散、交通不便、点多面广的实际,积极发挥宣传员、保障员、值守员、劝导员、监测员、暖心员作用,坚决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州、县委决策部署,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投,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助力。

当好“宣传员”。学员们在县委党校老师疫情防控知识宣讲的基础上,通过小喇叭、微信群等工具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将疫情防控有关信息和要求及时传达到辖区农牧民群众当中,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激发农牧民群众自我防控意识。

当好“保障员”。疫情发生后,学员门主动进位、自发组织组建“保障员”,开展“群众不出门,服务送上门”“我是党员,我带头”志愿活动,配合村“两委”班子,到距离村社100多公里香达镇为农牧民群众采购生活用品、防护用品等物资,切实做好群众的物资保障工作。

当好“值守员”。学员们在所辖村社门口设置检查站,对群众及外来人员严格审查、逐一登记,详细记录住址、车牌、电话、姓名等信息,并进行体温测量,确保每一个进入村社的人员都登记在册,以备核查,当好“值守员”,守好“安全门”。

当好“劝导员”。学员门加强对农牧民群众日常活动的观察和研判,对疫情防控期间“顶风”串门、聚餐、赶集、娱乐等人群聚集活动及时劝诫疏散,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和人员聚集。同时,积极呼吁和引导农牧民群众做好家庭卫生,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最大限度避免病毒滋生。

当好“监测员”。学员们通过农牧民群众每天在内部群通报的个人的活动地点及身体状况等信息及时掌握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春节期间出本村社、本乡和县外的人员逐一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了解其人员接触史、身体情况等,做到重点关注。

做好“暖心员”。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乡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班子的倡议和号召,主动捐款捐物,踊跃参与县委党校(玉树州基层干部学员囊谦分院)倡议的捐赠活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献上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