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召开乡村振兴省级督帮组反馈问题整改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8-15 阅读次数:0

8月14日,囊谦县召开乡村振兴省级督帮组反馈问题整改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会议通报了省级督帮组反馈问题清单。县委书记石大存结合省级督帮组反馈的问题,从思想认识、履职能力和干部作风等方面深入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分析了当前我县面临的发展机遇和形势挑战,就全力做好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以点带面为与会人员进行了业务辅导。县委副书记、县长西然江措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是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主力军,是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领头羊”,要切实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和省级督帮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时时刻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忠诚履行好职责使命。县委组织部和乡镇党委要切实强化对驻村“第一书记”的日常管理,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关心关爱工作生活状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确保第一书记能安下心、扑下身、待得住、干得好。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产业谋划能力,不断推动全县传统产业和新型产业的融合发展,切实用好用活有效衔接资金、对口帮扶资金和东西部协作资金,不断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高标准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要切实发挥好县扶贫产业园作用,鼓励中小微企业入驻产业园,强化帮扶带动,不断培育壮大乡村经济主体。要结合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从即日起大干60天,全面补齐乡村振兴领域的短板弱项,实实在在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要求,一是严格对照年度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快项目施工进度,确保资金支出率达到省州目标要求。二是各行业部门要严格落实属行责任,进一步强化对乡村基础设施的梳理排查工作,逐项建立工作台账,逐步补齐短板弱项。三是积极推广以工代赈方式,全力扩充务工岗位,优先吸纳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参与务工,不断健全项目施工过程中的联农带农机制。四是充分利用村集体经济资金,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切实解决乡村就业岗位不足,人员力量薄弱的实际。五是积极对接对口帮扶和东西部协作地区,切实做好农牧区富余劳动力的转移就业工作,落实好跨省务工一次性交通补贴政策,多渠道增加群众工资性收入。六是针对推进工作遇到的梗阻问题,要进一步强化部门间的联动配合,协调建立工作台账,实现数据、信息和资源共享。七是进一步强化防返贫动态监测工作,认真排查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户,做到精准识别,应纳尽纳,坚决防止“体外循环”现象发生。

全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的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乡村振兴专干,各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共计17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