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囊谦县委工作汇报会召开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8-16 阅读次数:0

8月14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囊谦县委工作汇报会在县委常委楼四楼会议室召开。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王向武,副组长、囊谦小组组长蔡建青及全体巡视专员出席会议,县委书记石大存主持会议并作汇报。县委各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党组成员,县检察院、县法院党组书记参加汇报会议。

图片

会上,县委书记石大存从十个方面汇报了全县近年来的工作成效,并对照“四个落实”要求,深刻查摆了全县各领域、各方面存在的问题不足和短板弱项,分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听取汇报后,巡视组副组长、囊谦小组组长蔡建青作了点评。他指出,工作汇报充分发挥了县委常委会的示范带头作用,自觉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自己摆了进去、把职责摆了进去、把工作摆了进去。查问题、找根源、自我批评不掩饰不护短,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清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但也存在分析问题不够精准,点人点事态度不够鲜明、处置意见较轻等问题。反映了有些干部的精气神不足,对形势的变化不关心,对工作的落后茫然无知,面对新发展阶段出现了“本领恐慌”,老办法不管用,新办法不会用,抓落实虎头蛇尾的现象,需要全县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发挥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集中精力攻坚克难,到一线去、到现场去,和巡视组一道同题共答,坚定有力的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在囊谦生根落地。

王向武指出,巡视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互动性很强的工作,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有力抓手,对被巡视地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有着积极的助推作用。进驻囊谦开展巡视以来,县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积极主动配合巡视工作,态度诚恳端正、工作配合到位,有效保障了巡视工作的顺利推进。

王向武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做好巡视配合工作,从行动上体现政治品格,从工作上体现政治态度,从业务上体现政治作风,确保巡视工作顺利有序推进。要进一步强化对巡视工作的认识和把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切实做好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做到定人定责,切实发挥巡视利剑作用,形成震慑。要树立正确的巡视价值观,从政治的高度和全局的眼光看待巡视工作,利用剩下的时间,与巡视组同题共答,共同推动囊谦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石大存表示,将把巡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必须完成的政治使命来对待,进一步强化政策理论学习,严格按照巡视组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持续做好巡视配合工作,确保巡视工作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坚决杜绝临时应付的问题。对巡视组反馈的有关问题,将严格按照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对标对表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以巡视工作助推全县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进行了问卷调查和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