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县政府党组召开第十六次(扩大)会议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8-30 阅读次数:0

8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西然江措主持召开囊谦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党组第十六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中央及省州有关会议、领导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举措,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全社会行动起来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建设美丽健康新囊谦摆在突出位置,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全县各级干部要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进一步深化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大众化传播,提高广大农牧民群众的生态文明意识,不断夯实生态环境保护的群众基础,推动形成人人、事事、时时、处处崇尚生态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保护生态、治理生态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传达学习了《徐强同志在全省粮食流通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和各级领导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州对当前经济的分析研判上来,从战略上深刻认识粮食安全的重大意义,从大局中准确把握粮食安全的复杂形势,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敢于担当,团结实干,确保党中央和省、州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产购储销”协同保障,持续抓好保供稳价及行政执法工作,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粮食和应急物资保障及安全生产,切实维护安全稳定大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玉树州教育“强基固本”工作座谈会精神》。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提升教育质量为导向,进一步明确目标、强化举措、构建体系,全面推动囊谦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政引领,全面贯彻新时期党的教育方针,切实把教育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着力营造教育优先发展和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要切实关心关爱教师,出台切实可行的考核奖励办法,不断提升教师待遇,大规模表彰奖励教育发展的先进地区和个人,突出抓好校长和教师管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打造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要在提升教师队伍综合素养、创新教学模式、规范教育管理上下功夫、求突破,用创新的理念、科学的体系、改革的手段、过硬的措施、明确的导向,推动教育质量明显提升,努力办好社会和群众满意的教育。

会议传达学习了《玉树州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为抓手,加强农牧区人居环境和生态治理,不断改善和提升农牧区人民生活品质,逐步提升乡村建设质量,真正让乡村建设管起来、活起来、美起来,打造具有囊谦特色的乡村风貌。要紧盯农牧区自建房建设、村容风貌打造、垃圾污水治理等突出问题,实施乡村建设提质行动,加大传统村落和乡村风貌保护传承力度,让美丽乡村建设“留住乡愁”。要狠抓“三清三改治七乱”,统筹推进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工作,从源头上实现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提升基层农牧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传达学习了《玉树州卫生健康“强基固本”工作座谈会精神》。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正视短板弱项,强基固本,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责任心,不断提升医院管理水平,提高人才队伍整体素质,建立健全系统目标考核体系,激活卫生工作发展动力。各乡镇党委政府要切实扛牢卫生健康强基固本主体责任,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压实各方责任,及时更新“网络数据”。要全面开展医德医风专项整治行动,自查自纠存在的问题,不断调动各级医疗机构管理人员和广大医护工作者的工作积极性,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夯实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三江源地区“护航生态文明高地建设” 专项巡视组巡视玉树州工作汇报会精神》。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落实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针对专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主动认领,主动出击,按照“四个不放过”原则,明确整改目标、措施、责任和时限,做到完成一个、验收一个、公开一个、销号一个,以强有力的举措,不折不扣、高质量完成此次专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要持续强化生态保护领域行政执法工作,推进违法问题综合整治和依法治理,引导干部群众摆脱思维惯性,深入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的关系,着力解决土地使用等历史遗留问题,切实把巡视组反馈意见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实际成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其他内容,通报了《玉树州省委三江源地区“护航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专项巡视立行立改工作方案》《玉树藏族自治州办公室关于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的通知》和《省级有效衔接督帮反馈问题》。

会议要求,一是狠抓整改落实,强化整改实效。各地各部门要围绕省级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督帮组、省委三江源地区“护航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专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2022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审计查出问题,建立“四张清单”,坚持全面整改、举一反三,以“硬功夫,硬举措”,破解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采取针对性举措,确保各类反馈问题整改取得实效。二是统筹社会发展,推进重点工作。紧盯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基层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加大项目储备力度,提高项目前期工作质量和水平,提前谋划2024年项目。加快推进南北桥和邦达区道路整治等年度重点项目,规范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入库,全面推进项目建设领域各级各类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全力攻坚年度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对照年度工作任务和目标责任,积极开展重大政策任务落实行动,确保教育“1+7”、卫生“1+6”、就业创业“1+4”、抢抓机遇促发展“1+10”、惠企惠民36条和促进文化旅游发展50条举措等政策措施在我县落地落实。三是落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政府系统广大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对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要主动认领、对号入座,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措施,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狠抓落实,真正把目标任务分解到单位、工作责任靠实到个人,形成层层有任务、人人有责任、事事能落实的工作推动机制。

县政府党组各成员出席会议,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县直各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