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召开省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督帮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8-31 阅读次数:0


为切实做好省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督帮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全面压实整改工作责任。8月29日,囊谦县召开省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督帮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县委书记石大存传达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对省级有效衔接督帮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批示精神,安排部署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并就严格落实县乡村三级整改责任提出明确要求。县委副书记、县长西然江措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吴晓军同志在海南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及玉树州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和中共玉树州委《提醒函》;通报了《关于玉树州所属6县(市)督帮发现问题的通报》《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政策及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成绩的通报》;印发了《关于扎实开展省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督帮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对与会人员乡村振兴政策知识掌握情况进行了测试。

会议指出: 全面完成国家和省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和省级督帮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是我县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整改工作的成效直接关系到我县乡村振兴战略的持续深入推进。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坚决扛起乡村振兴政治责任,对标省级有效衔接督帮反馈的各类问题,认真做好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反馈问题清仓见底。同时,要结合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从政治站位、责任落实和工作作风上查找问题根源,逐一纠偏整改,为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的作风基础。

会议强调: 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也是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必然要求。各乡镇党委书记要进一步增强推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严格履行好职责使命,全过程、全方位参与到乡村振兴相关工作当中,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动员全乡干部群众参与到乡村振兴战略当中,切实把乡村振兴抓出成效、抓出特色、落到实处。各村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强化对政策的理解和把握,当好政策的“翻译官”,经常性开展政策宣传讲解工作,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乡村振兴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要坚决站稳群众立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全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各垂管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驻村“第一书记”和各村党支部书记共计17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