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中共囊谦县委十六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9-04 阅读次数:0

图片

9月4日,中国共产党囊谦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香达镇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州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对标陈刚书记和吴晓军省长在玉树和囊谦调研时的指示精神,以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动员全县上下守正创新、团结奋斗、迎难而上、担当实干,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现代化新青海宏伟蓝图作出囊谦贡献。

图片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石大存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西然江措总结上半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县委常委达哇扎西、索南扎西、刘磊、丁忠江、措尕、王世贺、刚永武、普巴才仁、吉松保、张志峰、李乐出席会议。

图片

全会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及陈刚书记、吴晓军省长调研玉树时的讲话要求,聚焦州委“1125”工作思路和县委“11234”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机遇促发展,推动全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全面恢复。

图片

全会强调,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在生态文明建设上担当实干、有新作为。以三江源南部生态屏障区生态保护和建设为契机,立足全省、全州生态战略地位,加强生态保护和建设顶层设计,以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和林草长制为抓手,坚定不移做好“中华水塔”的守护人。要以培育壮大优势特色产业为路径,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担当实干、有新作为。对标省委产业“四地”建设和州委“树好三个形象,打造好六个区”目标要求,加快推进农牧业和文化旅游业两个“三年行动计划”落地落实,全力打造好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主供区和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首选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强化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盯紧盯死饮水、住房安全、控辍保学、医疗保障和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薄弱环节,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在促进团结稳定上担当实干、有新作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扎根各族群众心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建设,为全州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作出囊谦贡献。紧紧对标省委平安建设“十个一”要求,以“平安建设千分制考核体系”为指挥棒,树牢“五个绝不发生”底线意识,着力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以持续改善民生福祉为目标,在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上担当实干、有新作为。坚持把推动共同富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全面推进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持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在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上实干奋进。要以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推进党的建设上担当实干,有新作为。积极谋划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强村带寺、双星联创”工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

全会指出,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深入分析了青海发展的趋势性变化和阶段性特征,从历史维度深刻揭示了现代化新青海建设必须遵循的规律,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现代化新青海宏伟蓝图作了政治动员、思想动员和实践动员。陈刚书记的讲话充分彰显了省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的坚定决心,从政治上指明了方向、从思想上廓清了迷雾、从行动上鼓舞了干劲。吴晓军省长总结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为我们稳经济、抓发展、惠民生各项工作提供了精准指导。州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深入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及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号召全州上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团结奋斗,努力拼搏,奋力开创玉树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蔡成勇书记的讲话立足玉树实际,提出要在新发展格局中审视自我、要在新征程的实践中增强发展信心、要在新时代的号召下奋发有为的新要求,向全州发出了真抓实干的总动员令。索南丹增州长回顾总结了全州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了下半年重点任务,为我们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提供了有力抓手。全县上下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省委和州委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用全会精神消除模糊认识、坚定信心决心、提振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以实干实绩实效推动省委全会和州委全会精神在囊谦落地生根。

全会要求,要坚持以上率下、躬身示范,锤炼过硬作风。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贯彻新发展理念,带头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带头涵养良好家风,带头接受各类监督,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盯着问题查、对着问题改,切实抹除思想上的“铁锈”、剔除精神上的“杂质”、掸除作风上的“灰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想干事注入动力,为能干事积蓄能量。要坚持笃定信心、开拓进取,树立实干导向。把实干作为本分,主动挑大梁、扛重担、打硬仗,坚定“志在必得”的信心,拿出敢打硬仗、善打胜仗的勇气,在实干中把握机遇、在实干中破解难题、在实干中打开局面。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让好干部成为标杆示范,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要坚持激浊扬清、风腐同查,整饬作风顽疾。结合以案促改和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严格落实全州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24项措施,认真对照58个是否检视自身,加大对关键岗位、关键领域、重要环节的风腐同查、同审、同析、同治,亮明从严治党、从严治吏、刮骨疗毒的决心。开展好“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活动,着力解决“不会管、不敢管、管不了”和“不会干、不愿干、干不好”的问题,做到顽瘴痼疾和突出问题标本兼治。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和州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实干担当为荣,奋力实现赶超跨越发展新局面;以脚踏实地为荣,稳步走好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以奋勇争先为荣,营造干事创业的新气象。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干劲,坚定不移推动囊谦长治久安和现代化建设,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囊谦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党组成员,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主要负责同志,省、州十四次党代会代表,部分党员老干部、基层同志和有关方面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印发了《中共囊谦县委关于贯彻落实州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的若干措施》。